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身憔悴在风里

(2013-08-22 10:53:29) 下一个

早上起来,看新闻。

其实有很长时间不怎么看新闻了,尤其政治。我宁愿看看花边消息,明星八卦,好似年少的时候难得看到的街头小报,如今打开电脑,扑面而来的多半就是这些了。有时候连这些都懒得看。

今天,只为很想看薄的庭审。我相信他的未来之命运决定了很多东西。

 

没有逐行逐句地细看庭审记录,我只关注被告人的答辩。

凡是在当今中国政治场里滚打过的人,看到这个庭审心里应当都已有判定。

政治本就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只是无论多丑陋,人类社会最大的成就又只能来自于政治的推动。

 

如今的政治中人,有干干净净的吗?尤其当站到一定高的位置。

金钱和女色。有人还能义正言辞十分马列地抵退掉所有或明或暗的收买笼络贿赂吗?

有。不过我相信是凤毛麟角。

 

薄未必是干干净净。

只是这些丝毫不影响他的政治热情,他的轰轰烈烈的政治作为。

作为难评高下对错,但是他在做。为公或者为私。

谁无私心?谁人无过?何况位高权重,何况如今的世事洪流。

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官员何其多。更不要说有人十万雪花银买官只为谋私利了。

 

他应当是有野心的。

野心不好吗?野心意味着打拼,意味着努力,意味着胸怀和抱负。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何况他具备着不低于将军的胆略和智谋。

两虎相争,被打败的那个,或许只是因为还心有仁慈。

 

我以为,对任何一个人的审判,不应当脱离他身处的时代和环境。

与五千年出一个的包青天相比,他或许百死不足惜。与拥有几百套私宅上千亿银元的官员相比,他或许又可以冠清廉为公这几个几乎失传的字。

 

我承认,那时我机会主义,我软弱------多么心酸的一句话!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既然身处君君臣臣之中,君要臣死,死且死吧。

只是还要承受朋友出卖,夫妻反目这些最伤人心怀的事。

 

我想,人一辈子不在于做过什么,而在于如何面对自己,如何面对众人目光的逼视。

看到薄的照片。那张脸,应当是繁华落尽之后的模样吧,没有纵横的欲望,没有跋扈的气焰,没有争斗的阴谋,有的只是平和与从容。

多希望能看到法律的公正和独立,而不是权力的打压和倾轧。

即使渺茫,依然这样希望着。

 

繁华落尽,一身憔悴在风里,回头时无晴也无雨……

这一上午都在听这一首歌,很像在唱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