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想衣裳女想容

(2013-07-25 13:10:29) 下一个


 

每次看着爱儿在镜子面前对着镜子里的小人儿频飞媚眼一脸娇娆的样子我就觉得好笑。

大概美人都是这么顾影自怜的吧。只是无论多么美的人,即使小小的人儿,在镜子前面站得久了,总是给人自恋的感觉。

 

记得小时候也曾经被外婆呵斥:天天抱着镜子做什么。或许只是为了看清自己的样子吧。想来也没有错。世上万千事物,我们唯一不能直观的就是自己的面目了吧。所以有时候闭上眼睛揣摩自己的样子,竟是模糊的。直到对着镜子,尤其对着相片,仿佛对着一个陌生人,有点乍然相见的感觉:原来我是这个样子的啊。

人世便是这样好笑的吧:万事万物只见身外,不见自己。

 

所以爱儿照镜子的时候,我即使笑,却任由她照看。人生孤独,熟见的未必熟识,不如多爱一些自己,即使是镜中的一个影子。

唯一可恨的是,爱儿会一边照镜子,一边对着一旁的我娇滴滴地说,妈妈,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小女孩,你,没有我漂亮。

让我气结。自恋倒也罢了,自恋到这种程度就伤害到别人了。老女人也有老女人的美啊。我恨恨不语时,尘儿就会安慰我,妈妈,我觉得你和妹妹都是世界上最好看的。

我便气消了。输给自己的女儿不算输。不过,看着摇头晃脑的爱儿,我在想要不要灭灭她的气焰,不然怕有一天,那面镜子会变成欲望的魔镜。

 

凡事不能随便开头。好像一扇门,不可以轻易打开,打开之后,谁都不能预料迎面而来的将是什么。

事情怪我,有一天兴起,看到从前的一件玫瑰红的睡衣,吊带短身,因为穿得次数少,所以看起来很有几分新。于是就问爱儿要不要穿穿试试。

那件睡衣穿到爱儿身上,宽宽大大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就像娇小女子穿着高大男友的衬衣,凭空有了一种撩人性感。我便是一通夸赞,问爱儿要不要留着穿。爱儿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穿?因为妈妈长大了。我说。自然不能告诉她是妈妈喜新厌旧了。

 

然后接下来,好像开了窍似的,爱儿开始频繁出入我的衣橱,仰着小脸看我的衣服,认真地问我,妈妈你还有衣服小了吗?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找到一件小了的衣服。我的那些吊带小背心,除去黑色的,多半被爱儿连抢带哄拿去穿了。看她开心的样子我也跟着开心。小孩子真好哄啊。所谓衣不如新不过是对衣者自身而言。

 

那天,爱儿又看中了我衣橱里的一件小背心,洗完澡她就拿着前一天穿的睡衣跑到我面前来,妈妈,我该换睡衣了。

不用这么奢侈吧,才穿了一天。我说。

有味道了。爱儿把睡衣放到自己鼻子面前作势闻了闻,又放到我面前,有味道了妈妈,你闻。

哪里有味道。洗衣水的香味和她的小身体的香味浓着呢。还香着呢。我说。

 

我觉得有味道了。爱儿磨蹭着不肯放弃自己的念头。

正巧这时我放了一个P,还没等我说对不起,爱儿眼疾手快,拿起她的睡衣在我的屁股处抹了几抹,然后故作生气的样子,对我抱怨,妈妈,这回真的有味道了。

我笑晕了。竟有这样的人啊,为了穿衣不择手段。

结果当然,那件睡衣进了换衣筐,小姑娘兴高采烈穿了一件新的旧衣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