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30)

(2013-07-23 12:05:05) 下一个

 

那天开着车,爱儿坐在后座郁郁寡欢的样子。妈妈,她懒洋洋地开口叫我,你能不能给我生个baby玩?

我笑出了声。这是一个多奢侈的要求啊。

不能。我拒绝。你忘记了,你自己说过的,再生,妈妈就累死了。

爱儿显然记得,她一直很体贴我。沉默半天,爱儿再度开口,等我长大了,我要生好多小baby陪我玩。

我忍不住大笑。前些日子她害怕疼誓言长大了不生小孩子,一转眼又想生好多了。真是女人啊,这么小也这么善变。

爱儿不理我的笑,继续痛陈自己的苦闷,哥哥他们都不跟我玩。

这倒是真的。即使尘儿他们两个是非常懂事的哥哥,却依旧是哥哥。男孩和女孩,总是有着天然的区别。加上年纪接近,自然两个男孩子玩得更多。有时候看着爱儿小尾巴似的跟在哥哥后面,我也会替她觉得孤单。

只是,人哪里有那么多可心可意呢?知道孤单的滋味未尝不是好事情。人生本来就是这样的。谁也不会陪谁一辈子。再亲爱,再亲密,走着走着,我们都会远离。

宝贝,愿意不愿意,都要习惯,人生有很长的路,我们无人可陪。

只是我倒真的希望她会生很多小孩,很多美丽的小孩,宛如很多美丽的希望,那样的人生,总是会有一些相对长久的幸福,其他任何事都无法比拟。

******

那天,尘儿在我身边躺着,轻轻笑,突然说,妈妈,妹妹很可爱啊。

他常常会这样。爱儿的确可爱,但是尘儿这样想起妹妹来由衷的喜爱更让我感动。这种爱,没有任何伪饰,真正地发自内心。

我点头同意。所以你和弟弟要照顾好妹妹。其实我早就放心这一点了。

我知道。尘儿答。我会保护好妹妹的,无论发生什么事。

妈妈。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尘儿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我会保护好妹妹的。也会保护好你的,妈妈。需要的时候,我可以牺牲我自己。

大概是因为我脸上慢慢浮起的笑容,尘儿以为我不信,便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他的决心。真的,妈妈,我可以牺牲我自己,为了保护你们。

那一刻,他真的像个小男人。

为什么?我笑着问。

因为我爱你们。我想你们快乐地活着。尘儿回答得无比郑重。

我竟不能再问下去。

我知道这是真的。爱可以让人这样忘记自己,即使短暂的。为了保护妈妈和妹妹,他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

所以我要记下来这一句:妈妈,为了你们,我可以牺牲我自己。即使没有这种可能,此时此刻,听尘儿这样的誓言,我依然无比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