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了你们的幸运

(2013-04-08 21:57:12) 下一个
 

 

春假的时候,朋友打来电话,邀请尘儿他们去她家里玩。她的儿子是独子,跟尘儿是好朋友。

我刚放下电话,尘儿就对我说,妈妈,我们好lucky啊。

我想他也许是因为我答应了邀请,他又可以一整天玩耍过去而觉得lucky。小孩子就是贪玩。我颇为郁闷地随口问了一句,为什么lucky?因为不用弹琴做作业可以打一整天游戏?

谁知尘儿却说,因为我们家有三个孩子啊。我们不用邀请小朋友来家里,自己就可以玩得很开心。可是J弟弟就很可怜,在家里都没有朋友跟他玩。谢谢你啊,妈妈,让我们这么lucky。尘儿郑重其事地加了最后一句。

 

原来如此。我一边为自己的小人之心自责,一边没来由地感动。想来,尘儿已经能清清楚楚地分辨悲欢尘事了。

当初决定把孩子一个接一个地生下来,正是为了有一日他们可以这样说,我们很幸运,有兄弟姐妹的陪伴,我们并不孤单。

 

我不是一个害怕孤单的人,但是,即是如此,蓦然在人海中看到与自己相像的同类,也会在心里摇曳沧海桑田的感动。

人的一生,即使沧浪沉浮,回环波折,放眼四顾的时候,看到自己同这个世界原是有热切而紧密的关联,便该是一种踏实安然的幸福了吧。

我想给我的孩子们,预留下这份喜悦,预留下有一日的幡然醒悟:生而为自己,其实何其幸,纵然平凡,却亦丰足。

 

手足兄妹,我以为,是仅次于父母的深沉亲情,尤其是对我们这样无依无靠漂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代移民的子女来说,兄弟姐妹之间因为关系的紧密连接而又有了与我们那时不一样的厚度。

有一天,他们终会懂得,有了血脉相连的至爱亲人的陪伴的一生,是多么幸运。

 

庆幸做出给孩子多生一个伴儿的决定,庆幸这些年都熬了过来,庆幸尘儿已经意识到他的幸运,并懂得感恩。

所有,都值了。

 

我亲爱的孩子,为了你们的幸运,我还要努力,在这样的人生,在这样的婚姻,为有一天你们会说,妈妈,我们很lucky,始终有一个完整而幸福的家。

为了你们的幸运,我最亲爱的,我会坚持,做最好的那个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