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小美女

(2013-02-28 20:58:01) 下一个




家有小美女

 

爱儿一直属于乖巧可爱的那类女孩。皮肤随老公,超级白嫩。加上她又总是柔柔弱弱的神情,看上去很像个baby,招人怜爱。

其实这些赞美的词语都是出自我作为母亲的手笔,难免会有夸张和美化,就好象情人眼里出西施,在我眼里,爱儿就是我的小西施。怎样形容都不过分。最贴切的说法是,美得无以形容。

我这样跟老公说的时候,老公总是嘲笑我有恋童癖。虽然,他看到爱儿也是一副看到前朝公主的媚相,一脸的讨好巴结。

 

爱儿在家里受宠是不言而喻的。平日朋友看到,也都喜欢得紧。也有打趣说订娃娃亲之类的,我都笑笑过去了。我其实并不喜欢大人们在小孩子眼前开这种玩笑。

今天爱儿突然随口说起,班上一个小男孩跟她说要跟她结婚。爱儿说得时候漫不经心,就好像有人跟她说请她参加生日聚会一样。

 

可是爱儿的话对我和老公来说,却不亚于一个小炸弹。看来爱儿不只是在自己的爸爸妈妈眼里魅力四射啊,这么小竟然就遭遇求婚了。可是,这也太小了吧,爱儿才四岁半啊。有人就打算趁爱儿懵懂私定终身吗?想起尘儿被女孩子追着要结婚,那也是一年级之后的事情。

真要提高警惕了。我跟老公鬼里鬼气地交换着眼神,颇有深意地笑。

 

我知道那个小男孩是很喜欢爱儿,过生日时专门请爱儿过去。可是,学校里可以这样说话随便吗?这么小,可以告骚扰了。

我恨恨地牙痒。要知道我看护爱儿像看护自己的眼睛。千想万想,怎么就没想到,学校也不安全呢,即使是幼儿园。这些小孩子懂事怎么这么早啊。

 

我跟老公立即小心围拢住爱儿,像听故事似的好奇追问,又不得不压抑着好奇。爱儿,她其实还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结婚。

他说要跟你结婚?你怎么回答他的。他跟每个女孩都这样说吗?我问。估计脸上的表情很扭曲。因为我觉得又紧张又好笑。我在问一个多么成人的问题啊,却要像个布娃娃一样天真。

 

爱儿大概觉出了爸爸妈妈语气神情的异样,有点不想继续说下去了。半天回答我,他就跟我说了。我跟他说No

我跟老公对视而笑,暗出一口气。还好拒绝是爱儿害羞的本能,无论对什么要求。

我点头赞许。想想又觉得可笑。小孩子随口说说的话,我们是不是太少见多怪,兴师动众了。

 

可是,我始终认为,女孩儿就是不同于男孩儿,总要好好地保护好。

尘儿被女孩儿喜欢我并不觉得紧张,甚至他跟我说某个女孩儿是他的第三个女朋友时也只是屏住呼吸问了个究竟,知道所谓第三个女朋友是指女孩儿朋友,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爱儿说出来的话,却着实让我呼吸暂停。她还这么小啊,比单纯还单纯。

 

当初一心只想把爱儿生得美丽,却没有想过,作为美女母亲的忧心,从这么早就开始了。

抬眼看,漫漫长路,其修远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