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6)

(2013-01-07 06:58:59) 下一个


 

爱儿喜欢一切漂亮的东西。我的裙子,凡是爱儿看到的,她都会索来在自己身上比试一番,直到确定大得像帐篷,才恋恋不舍地还给我,一边还仰着小脸,眼巴巴地看着我,问,“妈妈,等我长大了,我可不可以穿这件裙子?”

天知道,那是一件多么普通的裙子,多半买于十年以前的中国,再过二十年,大概可以列为出土文物了。

不过,难得爱儿如此瞻仰倾慕,我便十分慷慨地顺水推舟,好的,宝贝,你长大了,妈妈把她送给你。

我的大方,显然打动了爱儿的小心灵。爱儿会眼睛眨啊眨地看着我,然后一脸谢意地对我说,“妈妈,要是你变小了,你也可以穿我的裙子。”

我笑。爱儿已经懂得知恩图报了,并且会以最原始的物物交换表达她的谢意。好的,宝贝,妈妈变小了,就穿你的裙子。

想象我变小的样子,裹着爱儿的小花裙,蹦蹦跳跳的,也会如爱儿一样可爱吧。

******

爱儿是个小醋坛子。平时跟老公稍微亲密一些的肢体语言,比如拥抱,若是被爱儿看到了,她定会一秒都不耽搁地跑过来,生生钻到我跟老公的中间,扭动小身子,直到把我们分开,她便一把抱住我,回头对老公说,“女孩抱女孩,男孩抱男孩。”

老公本来也想趁机浑水摸鱼抱一下爱儿,结果只能十分郁闷地束手而立。

有时候,孩子们都玩去了,老公喜欢背着我在屋里走来走去锻炼身体。如果不小心被爱儿看到了,她就会狂跑过来,拽住我的腿,不是要我下来,而是让我做夹心。就那样,老公背着我,我的背上再背着爱儿。

可怜老公被两座大山压着,很快就宣告垮掉。老公伏在地板上,我跟爱儿则伏在他身上,笑作一团。

******

那天,不记得凡儿和老公为什么在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嘴。两个人故意都不作出好声音。

爱儿放下手中事,挺身而出。站在两人中间,一脸正经的样子,向爸爸和哥哥要求到,“说对不起。哥哥不听话,哥哥先说。”

有了台阶,凡儿立即乖乖认错,跟爸爸说不起,不过,声音勉强。

爱儿又转头对爸爸说,“爸爸说话大声,跟哥哥说对不起。”老公立即点头哈腰地说,那个样子,更像是在献媚爱儿。

爱儿得意地点点头,接着命令道:“都再好好说一遍。”

老公笑晕了,对着我说,你闺女的样子简直跟你是一模一样啊。

我白老公一眼。不好么?多可爱的一个小管家婆啊。我后继有人了。

******

爱儿上学后,常常要求我跟她一起说英文。有时候,我们一边泡澡,一边做游戏,一边说着大惊小怪的英语。爱儿很喜欢这样玩耍。我则很喜欢她一惊一乍的表演。

爱儿会一副小妈妈的样子照顾我。一边帮我洗,一边模仿我的口气:“Do you like it, honey?”“Right, honey?”爱儿这样慢理斯条地叫我“honey”的时候,我总会忍不住笑喷。

爱儿还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假装给我过生日。她会稍稍背转过身,用毛巾裹住任何东西,当作烤好的生日蛋糕,转回身送给我一个生日大惊喜。看着我一脸欢喜地吃下去,她转过身又接着烤蛋糕去了。

如此循环往复,泡一次澡下来,我可以吃掉十回生日蛋糕。

短短的时间,就老掉十岁。这澡,真是泡不起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