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你,所以我愿意

(2012-12-03 21:47:57) 下一个

 

我爱你,所以我愿意

 

 

因为自身疲累和懒惰的缘故,到尘儿快7岁的时候我们才送他学琴。

没有想过让他们成为音乐家。天才是挡不住的。若不是,做个平平凡凡的人,就是幸福。我不喜欢给孩子太多压力,快乐健康就好。

其实最关键是找借口给自己松绑。我总觉得,要求过多,大人孩子都跟着累。我随性惯了,不喜欢压力。

 

记得尘儿刚学琴的时候,很是兴奋。不用我催促,每天他都会很自觉地坐在钢琴前面练习。早上起来会去弹,吃饭前弹,吃饭后弹,几乎有时间他就会坐在那里,自己玩一会儿。我几乎没有坐在一旁督促陪练过。

为此,我一直觉得很欣慰。

 

一转眼,尘儿学钢琴已经两年了。等级高上去,难度也加大,由于我跟老公都是乐盲,不能给他及时指导,尘儿常常弹得泄气。

老公开始恨铁不成钢,声色严厉地训斥尘儿,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尘儿开始厌学。我不得不抽身出来调解。

 

想想人都是贪心的。说是只是为了陶冶一下孩子的情操,等真正走上这条路,你又希望他能做得很好。

有几个人能真的潇洒自如呢。压力都是不知不觉地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孩子其实很可怜。

 

尘儿不高兴弹得时候,我总是会说,宝贝,你弹得那首曲子很好听,妈妈很爱听,再弹给我听听好不好。

尘儿会盯着我的眼睛,半信半疑,妈妈你真的觉得好听吗?

我肯定地点头。真的很好听,而且我很喜欢那个曲子。我很想听你弹的。

 

这个时候尘儿的小脸就开始发光。好吧,妈妈,我不喜欢弹钢琴了,但是你说你喜欢听我弹。我爱你,所以我愿意再弹。

他就真的又开始认真弹琴,并且很长时间没有抱怨辛苦了。

 

我爱你,所以我愿意。

 

对着尘儿,我其实是很惭愧的。不是说谎话,我真的喜欢听钢琴曲,即便我对音乐一窍不通,不记曲名,不知作曲者,甚至不分乐器,但是喜欢就是喜欢。

我惭愧的是,感觉自己好像在利用尘儿对我的爱。记得今年回国的时候,也是因为我说,妈妈喜欢听你弹吉他。尘儿便硬是用一个月时间学会拨那首《致爱丽丝》了。

 

爱是方向,是牵引,是督促,是力量。

我知道尘儿很爱我。因为这爱,他会为我做他不喜欢的事。

只是,低头自问,我是不是在利用这爱,让尘儿,格外多了些沉重?

 

但愿我要求的一切,不会违背爱的初衷。

但愿我不辜负尘儿的那一句:我爱你,所以我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