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5)

(2012-11-15 13:06:13)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25

 

 

 

尘儿一直是我的贴心小棉袄。他的懂事超出我的想象,说出的话总像是一份一份的惊喜,让我既意外又感动。

 

那天又说起老。我知道不该在孩子面前说自己老了,不过有时候又真的会很累,希望他们能更懂事些,让我更省心些。其实他们已经非常之乖。

我说,你们要是不好好听妈妈的话,妈妈就会累老了,不漂亮了。

尘儿立即安慰我,“妈妈,你不老啊。”

我说,妈妈就要四十岁了,已经有皱纹了。其实皱纹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总是止不住地对着小孩子显显老。

“没有多少皱纹啊。”尘儿拿眼睛看定我。他的专注总会让我觉得我是他的整个世界。尘儿继续安慰我,“妈妈,你有皱纹我也觉得你很漂亮啊。”

 

我已经开心地笑了。

不过,尘儿显然觉得还不够甜,又很认真地加了一句,“妈妈,我真的觉得你还很年轻啊,年轻得-----”尘儿顿了顿,仿佛在搜索合适的句子,然后说,“年轻得就像刚生出来一样。”

刚生出来。我快笑成花儿了。这个糖衣炮弹,太强大了。

一旁的老公也跟着要笑出眼泪了。大喊,“儿子,你深得你妈的遗传啊。你可以写诗去了!”

 

********

凡儿一直是心思简单,性格倔犟。不过,多数的时候,凡儿是一个极其天真纯净的小孩。

 

凡儿话不多,却总有俏皮无邪的可爱。

这个小男人,小时候常对我说的话是,“妈妈,我喜欢你的屁股。躺在上面,很舒服。”这样的时候,他多半是用小脸贴在我的屁股上,声音透着无限满足。

我暗暗好笑。当然了,真皮的嘛。

 

偶尔,他会看到我刚洗完澡的身体,就立即雀跃着扑过来,嘴里大喊,“我要摸,我要摸,它们好cute。”

我总是笑着躲开。暗笑他的用词。他用cute这个词来形容妈妈的胸部,其实这表达本身更cute。大概只有无邪的孩子才会对这个部位用这样可爱的一个词语吧。

 

那天,爱儿在学着说《喜洋洋与灰太狼》里的一句话,“你这个大笨蛋。”这是我不喜欢这部电视剧的缘故,言辞和行为都很暴力。不过,好在,他们只学会这个词。

爱儿说完后,我还来不及教训她不许说,凡儿就在一旁叫:“Hi, I heard the B-word and D-word。” 

我很纳闷。只知道F-word,怎么还有B-wordD-word

半天反应过来,原来笨、蛋的拼音就是BD

小孩子真是创造力无限啊。

 

********

已经四岁的爱儿还是喜欢每天跟我一起洗澡。很多时候,想安心地泡一下澡都是奢侈。

 

那天,好不容易劝爱儿洗好先出去,我自己在水里再泡一会儿。

闭眼躺着,听浴帘外爱儿传来很用力的吭吭哧哧的穿衣服声。我问她,宝贝,你穿好衣服了吗?

爱儿略显不好意思,“对不起,妈妈,我把睡裤穿反了。”

自己把它反过来。我笑着说。这个小姑娘啊。四岁了,还是笨拙娇憨得像个baby。大概我真是不自觉地太过宠她了。

 

听爱儿又发出用力的声音,我问,这次穿对了吗?

爱儿一边用力一边答,“我反过来了。这次……对了。”

我安下心。享受一个人的浴缸。

 

过了半天,听爱儿还在使劲儿的样子,奇怪。宝贝,还没穿好吗?不会又穿错了吧?我问。

沉默了一小会儿,爱儿很认真地回答我,“呃…….不是。我穿对了。但是我刚才忘记穿小内裤了。”

直接笑晕掉了。这个小美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谢谢nuts鼓励。现在手头懒了,小孩子有很多可爱有趣的事,都没有时间记下来了。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细腻,温馨有加~~ 这组读来真是忍俊不住,以后争取写在长篇小说/连续剧里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