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断片儿

(2012-09-13 18:38:44) 下一个


 

断片儿

 

好像每次回去都会学几个新词儿。

这一次,是酒后“断片儿”。

 

酒的确是一种好东西。既能让人欲仙欲死,却又不会像毒品那样致人非命。若有忧愁,一瓶杜康下去,必会幻觉丛生,要喜得喜,想欢则欢。而身在江湖,不论官场,商场,若要四面畅行八方通达,酒便是最快捷有效又不失温情的通行证了。

今朝有酒,今朝且醉。酒席桌上,一番酣畅淋漓之后,所做所行,皆是酒为,非我为。是为断片儿。

 

奔赴若干酒场,热闹之余,大家最喜欢说的是酒后断片儿的种种趣事。

真的都不记得了吗?我几近天真地逢人便问。

喝酒这么多年,亦不曾少喝过,却从来酒醉心明。那种完全忘我的仙人境界,从未领略过,让我自觉遗憾。跃跃欲试之心路人皆知地现在脸上。仙境总是让人神往。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你要把握住机会啊……一位相识多年,曾经一本正经的男子,如今身居众人趋之若鹜的位子,喷着酒气在我耳边说。KTV包房的灯光从他的脸上旋转而过,明明暗暗,五彩连环,映射着他眼里散乱的情愫别样的暧昧。

你开始断片儿了吧。我笑着推开他。

 

断片儿----多么无辜多么顺水推舟的借口啊。又多么得让人黯然神伤。

曾经那些酕醄持态的少年,怎么就走到如今放浪随性的中年?

想来,时光也断片儿了吧。

 

岁月,才是那杯最浓最烈最辣喉的酒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