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之后拾花

(2012-05-14 19:50:53) 下一个




母亲节之后拾花

自从尘儿提前一个月祝福我母亲节快乐起,就开始盼着母亲节的到来了。

不为别的,只想享受一下天真的童心给付的坦诚而无瑕的爱。


老公说,尘儿老早就开始跟他密谋母亲节的早餐事宜。当然,时间还是跟去年一样,半夜
12点起来准备。

老公这样说给我听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周扒皮的半夜鸡叫,便忍不住叽叽咕咕地跟老公笑做一团。又不敢太大声,怕被尘儿发觉爸爸泄密。

凌晨12点开始准备的早餐,怎么想都觉得,极尽奢侈到残忍了。


凡儿的母亲节礼物一早就给我了。一张卡片,一束纸花。纸花因为生得美丽,自然就落到了爱儿的手里。

尘儿的礼物却一直规规整整地放在那里。上面认真地写着,不到母亲节不许拆开。

记得他以前也说过不许拆开,结果自己等不及。不过,现在,尘儿的自控力显然已经很好。我只好也忍住心中蠕动的好奇虫,耐心地等待。


周六吃晚饭的时候,凡儿突然大声说,明天是母亲节,要好好对妈妈。

难得这个没心没肺的小家伙还记着。

老公一旁自惭,跟我坦白,周六早上的时候,他推醒尘儿,说母亲节,做早餐去。尘儿眨了眨迷蒙的眼睛,白了爸爸一眼,母亲节是星期天。然后倒头又睡。

原来这么多年,老公始终是跟在尘儿的屁股后面浪漫,根本不知道母亲节到底是哪天。

我叹口气。老婆怎么能跟妈妈比呢。幸好,我也有儿子了。


周六晚上睡前,尘儿少不得又把爸爸拽过去,一番偷偷的商量。

不过,我对早餐其实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老公已经快五谷不分了。


周日早上,我还躺在床上,就听到老公跟尘儿窸窸簌簌的下楼声。暗自好笑。这个节日真好。做母亲真好。

凡儿没有去做早餐。却是第一个跑过来,给我一个香吻,Happy Mother’s Day! 然后小猫一样钻进我的怀里。我喜欢这样的礼物,怀抱充实的感觉。

尘儿来叫我下去的时候,凡儿已经为我画了一张母亲节惊喜早餐线路图,引我下楼。一边下楼,我一边在极力猜测所谓的惊喜会是什么。


尘儿的礼物是一个手工花瓶,里面五朵花儿,我猜是尘儿故意选择的这个数字。还有一块水磨石板,上面是尘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写的:母亲节快乐。

我喜欢这样的礼物。别具一格。至于尘儿一再提示的早餐,我很不情愿地把目光从他的精美礼物移开到餐桌。

果不其然。尘儿精心摆放的餐具旁,透明的玻璃碗里,六只被剥得白白胖胖的水煮蛋在等着我……

我苦笑。宝贝们啊,你们不知道,妈妈坐月子的时候,也一顿饭吃不下三只鸡蛋啊。


爱儿还小。不太懂得。不过,小姑娘很快也被家里的节日氛围感染了,抱紧我的脖子,呢呢喃喃地跟我说:
Happy Mother’s Day!  甜甜的,软软的声音,我便立刻化掉了。


好像一年只为一天。

这一天,我收获了三束花儿,很多句母亲节快乐,无数个亲吻。

这一天,我像个宝贝,被孩子们柔嫩的心捧着。


不过,即使没有这样的一天,我也想说,宝贝们,做你们的母亲,我很幸福和快乐。

就像今天早晨,尘儿和凡儿异口同声跟我说的,妈妈,母亲节第二天快乐。

这样的快乐,我知道,会一天天地延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枫博客的评论:

谢谢。也祝你幸福。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