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你活到九十岁

(2012-01-05 21:38:51) 下一个


为你活到九十岁

 

 

好像有快五年的时间,跟老公日日厮守,不曾分开过。这几天,老公突然因公离开一段时间,我的不适应还在其次,尘儿几个先伤心欲绝了。围着老公问东问西,提前几天就依依不舍了。

尘儿最担心的倒不是看不到爸爸,而是我会很辛苦。

平日里,若是我停下来叹口气,尘儿见了,也会走过来,殷勤地问一句,很累吧,妈妈?接着就轻轻帮我捶背。我便一下子被哽住。再累都值了。就像是人生难得的一个知音,你略蹙眉,他便知道,你的忧愁。而懂得并珍惜,是人跟人之间多么难得的情愫。很感慨,这世上,最疼爱我的,不是自己的父母,却是自己的儿子。这对我这个做母亲的,是怎样的安慰啊。

 

那天,尘儿又来问我,妈妈,你知道爸爸离开我最担心的是什么吗?

我说,你会想爸爸。

尘儿摇头,这也是一个。但是,还不是我最担心的。我最担心的是,到时候,你一个人照顾我们三个,会很累。你要是累病了,那谁来照顾我们呢?

我笑。抒怀地笑。虽然最终的落脚点在他自己身上,不过,尘儿的关心却是溢于言表的。他知道我的辛苦。这就足够了。

 

老公不在的时候,我上网就自在很多。我暗自庆幸的时候,尘儿却跑来,一本正经地问我,妈妈,你想活到九十岁?还是想活到六十岁?

当然是九十岁了。我脱口而出。我这么贪心的一个人。凡是有得选,当然会选最合算的。

尘儿立即严肃地对我说,那,妈妈,从现在开始,你不要再上网了,这样你就可以活到九十岁了。要是你还上网,你就只能活到六十岁。

我哈哈大笑。一定是老公给尘儿灌输的思想。连一向十分支持我写作的尘儿也被洗了脑。不过,同样的话,从尘儿嘴里说出来,却别样温馨。

我抱过尘儿,答应他,好吧,宝贝,为你妈妈也要爱自己。争取活到九十岁。

 

美美地遥想一下,九十岁的自己若还存于这个世上,不知道可不可以,像天山童姥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午的城的评论:

呵呵,晕掉了。是不是要夸晕了才算夸啊。~~~:)
你怎么最近很少写诗了?我经常去看呢。喜欢你的,很干净清新。不过,写不写在其次,开心最重要。~~~
正午的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尘凡无忧的评论:
谢谢无忧的问候。最近还好。你的诗情就象涌泉,滔滔不断,已经到了随心随意的程度,让人敬佩。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午的城的评论:

哈哈,九十岁,还不够天山童姥是吗?~~~
谢谢正午。你还好吧?最近怎么了?难得一见啊。祝愿一切顺心如意。~~~
正午的城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告尘儿胆子再大点,九十岁还太年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