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不在家

(2012-01-30 18:18:59) 下一个



爸爸不在家

 

老公不在家的时候,我一人独大。独大虽然会有些孤单,不过那种大权独揽,唯我独尊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尤其管教起孩子来,竟有一种别样的舒服自在。

老公不在家的时候,尘儿长兄如父的形象,也因为此,树立得越来越高大了。以至于,老公询问尘儿,喜欢爸爸在家还是不在家。尘儿看着爸爸,沉默半响,茫茫然回了一句,“不知道。”老公郁闷至极。

 

尘儿会主动向我请示任务。其实他可做的并不多。尤其他一来插手,后面便有两个小尾巴跟过来。尘儿帮我做的最好的,是带凡儿爱儿洗漱。常常,我一声令下,尘儿便果真像是一个懂事的大哥,一声声地招呼弟弟妹妹,就差振臂高呼了。

若是凡儿爱儿不从,尘儿也懂得软硬兼施。最惯用的伎俩当然是温柔的恐吓了:“你们要是不听话,妈妈就会生气的。妈妈要是气病了,谁来照顾我们呢?”

我在一旁听着心中暗暗偷笑,洗脑的作用不可小觑啊。这样的一招,常常会很灵验。两个小人听哥哥说着,便不由自主抬头看看我的脸色,估计心下少不了一些盘算,然后不作声,跟在哥哥后面,鱼贯而入浴室,洗漱去了。

 

尘儿也会因为自己的威信,很是得意。有一次,弟弟妹妹听了他的话,乖乖照做的时候,尘儿一脸又惊喜又邀宠的样子,对着我说,“妈妈,你是不是觉得,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像是爸爸啊。”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真的是,老公在的时候,生产队里的这些小鸭子,自然是听他的指派。看尘儿脸上的得意之色,暗笑,对尘儿来说,做老大的感觉,也一定很好。

 

尘儿不但会照顾弟弟妹妹,也会像老公那样照顾我。那天,买了披萨回来。他们几个最喜欢披萨,三个小家伙恨不能就可以吃掉一个large sizepepperoni

我在忙着收拾刚从图书馆借回来的书,就听尘儿大叫,“妈妈,你快来吃啊。你再不来,我们都要吃光了怎么办。”

我一旁听着,没来由的感动不已。

还要什么呢,只要这样的一句话,什么都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最真,说的话很简单的就可直入心底,毫无抵抗力的就被溶化。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最真,说的话很简单的就可直入心底,毫无抵抗力的就被溶化。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是这样。孩子心里有这种意识。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长兄为父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ndyfayfay的评论:

是,有这样的孩子,一直提醒我,做母亲很幸福。~~~问好Cindy。祝新年好。~~~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尘儿一直都这样懂事,有这样的儿子真是福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