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的电话粥

(2011-12-16 21:07:40) 下一个

 

 

幸福的电话粥

 

 

那天尘儿放学回家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他可不可以跟同学一起上网玩游戏。

当然不可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样的。我一直很后悔让他太早接触电子游戏了。就像鸦片,吸过之后,要戒掉就要付出N倍的代价。为控制尘儿和凡儿的游戏时间,每天都少不了苦口婆心的谈判。还好,两个小家伙还算听话。也许是因为还小吧,还可以操控。

不过听他说已经跟同学约好了,我又犹豫了。我一向觉得言而有信比较好,即便是小孩子,答应别人的事就尽量地做到。

最终我让步。好吧。先做完作业。半个小时。下不为例。

 

尘儿跟我的谈判刚刚达成协议,他的同学的电话就追了过来。原来是个俄罗斯的小女孩。我见过。上次她过生日,八九个女孩里,尘儿是唯一一个受邀请的男孩。

一旦作为唯一,就会有些让人瞩目。也是那天,我突然发觉,尘儿长大了。他长成一个很受女孩子喜欢的男孩了。

尘儿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贴心懂事的小帅哥。虽然不是聪明绝顶,却也有笨鸟先飞的勤奋,难得的是心思细腻,极为体贴,很会照顾人。这样的男孩自然会有女孩子喜欢。不过,我总觉得,这些事,应当在很久以后才会发生。

 

小女孩显然是等不及。尘儿说过要先做完作业才可以,她的电话依旧是按耐不住地打过来。好不容易熬到尘儿做完作业,上网游戏半个小时。

刚刚下网,女孩的电话又追过来。如是,每次尘儿挂下电话三分钟不到,铃声便又响起。到后来,我都不接了,知道一定是尘儿的。那三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女孩打来的电话有二三十个。其中最长的一次竟然聊了快有一个小时。

 

我坐在尘儿对面,听他们的谈话内容,无非是彼此喜欢什么电视剧,玩什么游戏,甚至希望称呼彼此的昵称是什么……他们两个在学校里是一个group里的同学,应当平时也会交谈很多。只是这样不太有营养的话题,两个孩子却聊得津津有味。

虽然每次尘儿听到电话铃声都会做出一副故意皱眉的样子,好像很有点被骚扰的感觉,不过,看着他抱着电话,滔滔不绝的妙语连珠,跟平常不同的温柔神情,像静静绽放的百合,有一种洁净的清甜,让我的心动了又动。

我知道,此时的尘儿是快乐的。那种快乐跟我所能够给他的不同。

 

我很清楚,虽然还是我眼里的小孩子,不过,他们的人生已经开始,属于他们的情感记忆也已经在点点滴滴地记录。

就像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每天放学都有一个同班的邻居小男孩到我家里跟我一起写作业。后来我搬家转学了,跟他分开。若干年后,又在同一所中学相遇。他见到我兴奋不已,说他一直记着跟我一起写作业的情形。

我随手给付的,在他却是那么快乐的一份记忆。灰暗的童年因为他那份清晰温暖的快乐,我便觉得,也许自己当年也不是那么得丑小鸭,我应当也曾经无忧无虑地笑过。

有人记得自己都忘记的那些曾经,该是一份额外的美好吧。

 

所以那天,我一直没有打扰尘儿,让他们两个尽情地疯闹。甚至尘儿在电话里大声地喊她的昵称,甚至尘儿打开电视把话筒对着电视机让女孩听电视里的内容,甚至其实那天尘儿还有原定的很多别的事情要做……

我想让他们挥霍。也许日后,很多很多年以后的日后,他们还会记得,曾经有这样的一个下午,他们这样疯狂过,快乐过。

 

反正,我是记得了,尘儿第一次跟一个女孩煲电话粥时,那一脸幸福甜蜜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