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藏在口袋里的爱

(2011-11-06 20:16:43) 下一个


 

 

藏在口袋里的爱

 

 

那天,凡儿回到家里,像平日一样,不管不顾地把自己的书包衣服散落一地。

我跟在他的屁股后面,一边数落一边又帮他一一拾起。

 

不是娇惯凡儿,是他的脾气实在倔犟。这几年下来,我已经知道,三个孩子的脾气秉性,相差天壤,强求不得。对凡儿,只能适当地迁就,耐心地等他一点点地长大,一点点地接受改正。

欲速则不达,用在凡儿的身上,再恰当不过。也算是给自己的教之过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吧。

 

凡儿照例洗净手,去厨房找吃的。路过楼梯,他有意识地抬头看了看,问我,“妹妹呢?她还在睡觉吗?”

我说是。顺便嘱咐他要小点声。心里却奇怪,凡儿怎么想起关心妹妹了。这个小东西,一向没心没肺的,总是很酷的一副漠然表情,让我又爱又恨。

 

过了大约一刻钟的光景,爱儿醒来,在楼上喊我,声音甜甜嫩嫩的,像那种最细滑的蜂蜜。我每次听到骨头酥软,脚步颠颠地就跑上去伺候她,心甘情愿。

当我牵着爱儿的小手出现在楼梯口的时候,凡儿依然用他标志性的漠漠的眼神看了我们一眼。突然,他站起来,手伸进口袋里,摸索了半天,然后拿出紧攥着的小拳头,伸到爱儿面前,故作神秘地问,“妹妹,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爱儿茫然地摇头。别说她刚睡醒迷迷蒙蒙的,连我都云山雾罩的,很想知道凡儿的小拳头里握着什么。

凡儿很得意地笑,一副计谋得逞的样子。他一边摊开小手,一边嘴里大喊,“Surprise!

那是一枚小小的橙色的发卡,上面有一条橙色的小鱼。

 

爱儿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哥哥从哪里变出一个发卡来。她也有,但是这个跟她的不同。

凡儿把小脸凑到爱儿面前,颇有几分讨巧地问,“这是哥哥给你的礼物,妹妹你喜欢吗?”说着便要帮妹妹别到头发上。

 

爱儿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脸上极配合地表现出收到惊喜的夸张表情,“啊,我太喜欢了!谢谢你,哥哥!”爱儿嘴巴一向很甜又有礼貌。她还不忘回身跟我说,“妈妈,你看,是哥哥给我的礼物。”

 

你从哪里弄来的发卡?我问。其实,我已经猜到几分了。

“是我在学校捡的。我想妹妹会喜欢它。”凡儿的声音慢慢低下去,眼里有几分怯意。

他知道,我跟他们说过,不可以在地上捡东西。或者,要交到学校的lost and found去。

 

我不忍再说什么。那确实是一枚小小的很不值钱的发卡。

凡儿一定是想到它可以给妹妹带来很多快乐,所以偷偷放在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收着,甚至都没有事先告诉我,想给妹妹一个完整的Surprise

而凡儿,平日里,是那么没心没肺的一个小孩。

 

下次不要这样了。我轻轻说一句,接过凡儿手中的发卡,帮爱儿别上。

“好看吗?凡儿哥哥?”爱儿摇晃着小脑袋,娇滴滴地问。

凡儿紧抿着嘴唇,使劲地点头。那一刻,他看着妹妹的眼神,从未有过的温柔甜蜜。

 

应当是这样的吧,爱给出去的时候,其实总是带着给付的甜蜜,无论那是一个看起来怎样冷漠的人。

而一份被小心翼翼地藏在口袋里的爱,更是因为别样细心的呵护而显得格外珍贵吧。

 

我在一旁看着凡儿,想着他不动声色的表情下,那热乎乎的爱,原也是这么细腻动人。

这样想着,心里忽然便有一种酸酸甜甜的感觉,让我不由得把他轻轻地搂进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