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辈子有几次

(2011-10-29 09:09:32) 下一个

 

 

一辈子有几次

 

 

准备去见F的时候,老公自然是当司机,看他狼吞虎咽地塞了几口饭,比我还着急的样子。

我说,见我的同学,干嘛你显得比我还兴奋。

老公少有的一脸严肃,当然,一辈子应当就见这一次面了。

 

猝不及防地听他这么说,差点把我的眼泪呛下来。

一辈子应当就见这一次了。

想想都会觉得苍凉无助。

还会再见的。我以后要带着孩子们去他那里旅游。我挣扎着反驳。

其实自己心里都觉得是虚空的话。

 

人生是什么?就是一趟迅疾的列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身不由己地向前走。

芸芸众生,有几个人能够有那种幸运,可以自己随心所欲地驾驶命运呢。

 

其实,有太多的时候,一转身就真的是一辈子。虽然,分别的时候,我们都会微笑着说,我们还会再见的。

还会吗?想想生命中擦过肩的那些人,又有几个能够再度相逢。

 

记得大学毕业时,同班的一位男孩,关系并不亲近,工作找到上海,他问我,你以后有机会会来看我吗?

会。我想都没有想地回答。上海,那么近,总有机会出差到哪里,总有机会再见。

坐在一旁的班长却漠然说,不要相信她,她不会去看你的。

 

为什么。我不懂。

班长比我大两岁,一向比我深沉。合作四年,他的心思,始终深不见底。

我很逆反他的笃定和自信。凭什么,他可以决定我的未来。我们都那么年轻,一辈子那么长。想见的总是会见。

 

所以我对那个男孩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去见你的。

那时,我以为我一定可以做到。哪怕仅仅是为了跟班长赌气。

只是,我终是没有机会兑现那个承诺。

上海倒真的出差去过,只不过行程紧张,没有得见。后来,那个男孩重回北京。多次电话联系要见一面,却最终因为这样那样的事,彼此错过。那时,我想着,都在北京,总是有机会的,抬抬脚的事情。

不过,是什么,让那些抬抬脚都可以做的事空付云烟了呢?

 

想想那时毕业,那么多信口开河的承诺,那么多风花雪月的誓言,兑现过几个?

那些说过再见的人,又再见了几个?

 

一直在用心用力地珍惜,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同学聚会,朋友聚会,只要走得开,我都会赶过去。

我知道,这样见面的机会,一辈子其实真的不会有几次。

 

那天,带着三个孩子,开车一个小时,匆匆赶过去跟F见面。

F说起,老公说的话,F也是一脸严肃,他说,应当是真的,虽然我们都不愿意这么想。毕业15年,你是我唯一见了面坐下来聊聊天的同学。这辈子可能真的只有这一次机会见面。所以我来多伦多,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跟你见面。我跟自己说,什么都可以不做,但是一定要跟你见一面。

他在广西。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说,我会去见你的。不要这么说。

 

不要这么说,再说,我会哭的。

因为我已经知道,他们说的,可能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