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围观的都散开

(2011-10-19 12:44:38) 下一个

 

 

当围观的都散开

 

 

我是麻木的,当我只是听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不想说什么,太多相同的故事,我的神经已经不能再给出什么新鲜的反应。

直到,我随手点开那个视频。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的心收缩成一团,冰冷得无法舒展。

可是,我又必须说点什么,有很多的话哽在喉咙里,我必须把它吐出来,才可以换得一点舒畅的呼吸。

 

一直在流泪。流伤心的泪,悲愤的泪,怜悯的泪,绝望的泪。

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希望人死去有灵魂,希望人世有轮回,善恶有报应,希望有永世不得超生的惩罚,有真真切切的血淋淋的报应。

 

那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啊。怎么可以那么麻木而冷血。是什么夺走了人的最基本的人性,让他们可以无视地从一个流血的天使身边那么冷漠地走过?

难道仅仅是因为一纸愚昧的判决,就把所有的良知和热血都泯灭和扼杀了吗?我不信。

 

我相信,即使是一只猫狗,见到了血腥,也会停下来,凑过去看一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啊,那些人,竟然会连猫狗都不如。

无语。

 

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谴责连动物都不如的动物,谴责一群活着的僵尸。

我深深热爱的民族啊,你怎么了?我深深眷恋的人民啊,你们怎么了?

 

我一直崇尚宽恕,崇尚冤冤不相报。我一直相信,人性是美好的,无论世事怎样丑恶。我总是希望自己能看到光亮的一面,看到希望的一面。可是,如今,在如此艳阳高照的白天,我的眼前是漆黑的,是冰冷的黑暗。

我已经知道,面对着那滩慢慢洇开的血,所有的文字都是苍白无力的,所有的为这些人的辩护,都是虚伪无耻的。

 

我不知道,对于如此冷漠的人心,还有什么可以刺痛他们。我不知道,对于一群没有信仰,没有道德,连人性都不再有的高级动物,还有什么能将他们唤醒。

悲哀。绝望的悲哀。

 

我一直以为,鲁迅先生写的那些伸长了脖子围观的人是国人的最丑陋的底线,原来不是。

当人连围观的热情都不再有,当人面对着垂死的孩子流淌了一地的鲜血可以无动于衷,我只能相信一点,人性的丑陋是没有底线的。

 

说到这里,真的无话可说了。

让我们一同承受当人不再是人的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