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花絮

(2011-05-11 12:46:03) 下一个

 

 

母亲节花絮

 

 

还差两天过母亲节的时候,尘儿从学校放学回来,一下校车,就对我神秘兮兮地说,“妈妈,你不可以打开我的书包啊,一定不可以啊,说话要算数。”看他一叠声的叮嘱,我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还记得他去年母亲节那种急不可耐的样子,想不到时隔一年,尘儿已经是一个可以沉得住气的小男子汉了。

我笑着点头答应。尘儿还是不放心的样子,进了屋,就把书包藏了起来,连去卫生间都探出半个脑袋看我有没有偷窥。

我心下暗说,不信你会忍两天。不过,这一次,我还真的低估了尘儿的自控能力了。

 

 

把尘儿安置好,他开始做作业,我上楼看电脑,顺便看爱儿醒了没有。过一会儿,尘儿溜上来,问我爸爸的电话号码。他知道爸爸的手机号,不过总是记不住爸爸的公司号码。也不怪他,老公因为工作需要,常常换号码。

我告诉尘儿,尘儿应着,拿着电话就下楼。我问他为什么不在楼上打,尘儿支支吾吾地没有回答。后来老公告诉我,尘儿偷偷给他打电话,提醒爸爸,要过母亲节了,要给妈妈买花,还要给妈妈惊喜。

内容我其实早就猜到了,不过,没有想到尘儿真的把它当成一件浪漫的事来做,天生小资啊。

 

 

周末两天因为都有朋友来玩,所以,便提前去购物。到了Costco,尘儿死活不让我进去。我问为什么,半天他才说,他要给我买花,给我surprise。我笑,那就让妈妈挑一束花吧,依旧是惊喜。

挑康乃馨的时候,我还是选了一束红色康乃馨。年轻的时候,我一定会选白色的,不知道为什么,年纪大了,倒喜欢艳丽的色彩了,红色让我感觉充满活力和希望。大概是因为自己在渐渐失去这些吧。

我抱着那束花问尘儿,喜欢这颜色吗?尘儿回答,“妈妈,你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很甜蜜的话,听来却不像情人的话,不会有丝毫哄骗的味道。

 

 

星期天一大早,因为前一晚睡得太晚,我还睡得很沉,尘儿便来我的床上,催我起来洗漱。我的眼睛都睁不开,那还能起来洗漱。我迷迷糊糊地推塞着,尘儿却一直不放弃地在一边催促。在我几乎要发脾气的时候,老公端着托盘来到我的床边,托盘上放着一杯咖啡,一碟chocolate cookies,还有一张尘儿在学校里给我做的卡片。那是一张可以不断延伸生长的花朵,象征着尘儿对我的爱,不断地增多增多……

尘儿一脸期待地看着我,等着我表扬。我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亲吻,尘儿真的是一个懂事的大孩子了,此时,凡儿还在酣睡呢。

说实话,还是很感动的,虽然,没有亲手做的早餐,但是,已经在意料之外了。老公说,尘儿头一天甚至要爸爸定上闹钟,半夜12点起床来准备我的早餐……听得我笑得肚子疼,半夜12点起来准备,那得是多么丰盛的早餐啊!

 

 

母亲节那天,我一大早起来在网上泡一会儿,老公来叫我下楼做事。我还没有应声,尘儿就在一旁高叫:“爸爸,今天是母亲节!”

老公便哑了声,无可奈何地做个鬼脸,自己灰溜溜地下楼去了。

尘儿一旁得意地冲我邀功,“妈妈,我说的对吧。我要让你过一个很好的母亲节,不让你累着。”

多体贴的尘儿啊,真希望每天都是母亲节啊!

 

 

母亲节第二天晚上,临睡前,我洗完澡,看尘儿很郁闷地做在床边发呆,问他怎么了,原来是因为晚饭时,他没有好好吃饭,现在饿了,想下楼吃东西,老公没有答应他的要求。

我知道,老公是不满意尘儿每次都不好好吃饭,过后再补东补西的,是很不好的习惯。不过,看尘儿好像真的很饿的样子,我又总是会心软。

好吧,妈妈下楼给你弄吃的去,我说。

算了,妈妈,还是不要了吧。尘儿改了主意。

为什么呢?你不是饿了吗?我问。

我是饿,但是,我想让你过一个很好的母亲节的第二天,我不想让你累着。尘儿说,一付诚恳的样子。

过一个很好的母亲节第二天?我的刚刚仅有的那一点不满便跟着他的这句话,烟消云散了。对着这么乖巧懂事的孩子,还能抱怨什么辛苦呢?我乖乖地心甘情愿地下去给他准备饭了,还满怀感动的。

这发自肺腑的甜言蜜语的力量啊……

 

 

你爱妈妈吗?我问尘儿,妈妈刚才冲你发脾气。

“我爱你的心。”尘儿这样回答,没有1秒钟的停顿。

一下子,我怔在那里。

我爱你的心-----多么标准的答案啊!从来都没有教过尘儿,他何以无师自通地明白爱的真谛。难道,爱一个人的心,是真爱的一种本能?不需要教授,也不需要有什么经验阅历。

爱,其实如此简单。只不过,很多成年人都不懂,或者,自动地摒弃了这种与生俱来的本能。爱失去了原本纯净的质地,让人不再轻易相信。

宝贝,妈妈爱的也是你的心,没有任何杂质的心。

 

 

尘儿问我,“妈妈,你生我的时候,疼不疼呢?”

怎么会不疼呢?尘儿是第一个孩子,因为没有经验,几乎把我折磨死。不过,回头看,却真是想不起来,那是怎样的一种疼了。

“那你生弟弟妹妹也会疼吗?”尘儿关切地问。

都是疼的,没有用任何麻醉的自然生产,我不认为会有人觉得不疼。不过,那些疼,跟如今他们给我的快乐比,算什么呢?

“真是抱歉啊,妈妈,我们让你疼了。”尘儿的歉意竟是十分真诚。

我摸摸尘儿的头,没关系的,宝贝。又不是你的错。

“妈妈,你生我们的时候,爸爸在干什么呢?有没有帮你的忙吗?”尘儿继续追问。

爸爸在妈妈边上啊。妈妈需要爸爸的手,给妈妈力气。我解释。尘儿可会懂得,那个时候爸爸的一双手,对他们的平安到来,有多大的帮助。

“这样啊。我要谢谢你,妈妈。”尘儿的小脸上,一付郑重的表情。

为什么要谢谢妈妈?

“因为是你把我生出来了,所以我要谢谢你,妈妈。”尘儿说得极为认真。

我冲尘儿笑笑,不客气宝贝。却不由低下眼睛,那时的风,有一些温热……

 

谢谢你把我带到这是世界上来-----我希望,以后的日日月月,无论遭遇什么,尘儿他们三个都会怀着这样的谢意,谢谢我把他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来。那会是一份多么美丽的心情啊,而我,作为他们的母亲,又该是多么的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笑的南瓜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照片上是你的小宝贝吗?非常可爱。
也祝你全家幸福!
微笑的南瓜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温情小文了,你是个幸福的妈妈,祝福你的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