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贝,对不起

(2011-04-04 13:48:01) 下一个

 

 

宝贝,对不起

 

星期天的时候,跟老公一同送尘儿和凡儿去社区中心,我给他们两个报了indoor soccerprogram,两个班正好前后连着,就一起送过来。

先是凡儿的足球班。我跟老公,还有尘儿爱儿在场外看着。开始只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老师就放孩子们去找父母喝水。

看着那些孩子小鸟样飞到自己父母的身边,我觉得那个场景很陌生。尘儿之前已经参加过好几次这种indoor soccer课,不过,每一次,都是我让尘儿拿好一瓶水,然后把他一个人往老师那里一放,就带着凡儿和爱儿去图书馆了-----那两个小家伙可没有耐心在那里一动不动呆上一个小时。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这种活动中间会有N次中场休息,让孩子们到父母身边喝喝水,擦擦汗。

 

    看着凡儿撒娇地在老公怀里偎一会儿,又高高兴兴地进场去,突然觉得很对不起尘儿。依稀能看到那些个时候,尘儿一个人寂寞地抱着水喝,眼光淡淡地扫过小伙伴们依偎在父母怀里的情景,不知道,那时,尘儿小小的心里有没有觉得失落。

我转头问身边的尘儿,是不是他踢足球的时候,老师也是这样让他们找父母去喝水。

尘儿说,“是啊,也是这样的啊。”尘儿的眼光紧紧追随着弟弟的身影,没有太多表情地说话。

不知为什么,心下就一酸,对不起啊,宝贝,那个时候,妈妈都在陪弟弟妹妹呢。

尘儿有些没有听明白,“我知道啊。但是,妈妈,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说对不起啊?”尘儿的表情天真无辜,我张张嘴巴,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还记得尘儿在5岁多一点的时候,那时,爱儿不到半岁,母亲还在。

有一天中午的时候,尘儿学校里突然打来电话,说尘儿不舒服,问我可不可以把他接回家休息。那时,家里的另一辆车被老公撞坏,一直没有时间换新的,我只能走到学校去,距离比较远,有将近三里路。

二月的多伦多很寒冷。我急急地往学校里跑,在办公室看到等在那里的尘儿。尘儿看见我,很有些雀跃的样子。我伸手去摸他的额头,并没有发烧,看他精神也还不错,便问他哪里不舒服。尘儿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老师说,还是先接回去让他休息一下吧。

回家的路上,我问尘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看起来并不像不舒服的样子。尘儿先是说,现在好多了,刚才不舒服。我再追问,尘儿低着头,说,对不起妈妈,我就是想让你来接我一下,别的小朋友的父母都是到学校接送他们,只有我,从来没有在学校里见过自己的爸爸妈妈。

 

尘儿是常常跟我说,这个小朋友的爸爸到学校接她了,那个小朋友的妈妈中午给他送饭……他很羡慕,以致到他跟老师说谎话,好让我到学校现一下身。

记得那天,明白了尘儿的心思,突然就泪眼模糊。他还是个孩子,他的要求并不过分,可是,却是那么难以得到满足。我真是亏欠他很多。宝贝,对不起。我在心里说。

只是那天最后,我还是没有让尘儿看到我的眼泪,我说,不要再做这种事。妈妈需要照顾弟弟妹妹,以后姥姥离开了,妈妈更没有时间陪你玩这种游戏。

尘儿一直低着头,用很小的声音说,我知道,我错了,妈妈,我再也不这样了。

 

一个5岁的孩子,会懂得什么,我一直不确信。不过,尘儿的承诺,却实实在在地兑现了。

那时到现在,两年多,唯有一次,尘儿发高烧,老师打来电话,要我去学校接他。我匆匆忙忙地把凡儿和爱儿穿戴好,再开车赶过去,看到尘儿趴在教室里的桌子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

尘儿的老师告诉我,上午的时候,尘儿就不太舒服,老师问他要不要回家休息,他直摇头,说不要。中午的时候,老师看他一口饭都不吃,就给我打电话了。

尘儿努力抬着头,跟我说,妈妈,对不起,我跟老师说,我不要回家,不要你来接我……

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快要掉下来。

路上,坐在车里,尘儿还在道歉,妈妈,我知道你很忙……还好,那个时候,尘儿看不到我的眼泪。

 

我的思路还在过去,尘儿在一旁打乱了我的回忆,“妈妈,我踢足球的时候,我喜欢到fountain去喝水。不过,妈妈,我还是没有figure out你为什么说对不起啊。”

我给尘儿一个大大的拥抱,宝贝,妈妈只想跟你说,对不起,你不需要知道为什么。如果日后,有一天,你觉得委屈了,但愿会记起妈妈说过的这一句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尘儿是很自立,大概是老大的缘故。凡儿就不行了,截然相反的个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的尘儿很自立,很懂事。这样也挺好的呀。孩子也会有自己的经历,什么事情都有爸爸妈妈陪着也未必是最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