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7岁孩子的感情

(2011-04-17 20:00:38) 下一个

 

 

7岁孩子的感情

 

 

那天洗完澡,跟尘儿他们一起躺在床上玩。尘儿突然问我:“妈妈,什么时候可以结婚啊?”

什么?我差点噎了口气。你在问什么?我没有听错吧?

尘儿很认真地又说一遍:“我是问你,妈妈,什么时候可以结婚?”

这个问题,问得太早了点吧。他才七岁。怎么会好奇这个来了。

为什么问这个呢?我尽量不动声色地问尘儿。

“因为------”尘儿的表情有点扭捏,不过,还是说出来,“因为我想早点跟Christine结婚啊,这样我们,还有妹妹,就可以组成一个family了。”

我心惊肉跳地听着。还好,他把妹妹加上了,看来,还没有完全地懂得婚姻是怎么一回事。不然,真要惊出一身冷汗了。忽然想起一个笑话:宝贝啊,难道是我给你的爱还不够吗?让你这么小就开始盼望拥有一个自己的家。

你真的很喜欢Christine吗?我问,依旧不动声色,就好象是问他,你真的喜欢这道菜吗?

“当然,我很喜欢她啊。所以,我想跟她结婚,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尘儿没有一丝犹豫地回答。

我语结。

七岁孩子的感情,也会有日日夜夜盼望在一起的那种缠绵吗?以至于想到了婚姻,想有一个两个人的家庭?

我发觉已经不能想象,尘儿的小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了。

 

不过,这倒是让我一下子想起自己六七岁时的一份记忆。

那时刚上小学一年级,隔壁班便是二年级的学生。记得那个班级里,有一个小男孩,不知怎么就和他熟悉起来。也许因为我们两个都是中队长的缘故。他长得很漂亮,虎头虎脑的感觉,学习很好,好像胆子也很大,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记得那时,中午晚上放学排队回家,我们在同一个方向。每次经过我的家门口,回头看他,他都会冲我招手微笑,我也会羞涩一笑,然后蹦蹦跳跳地跑进家。那种感觉,很温暖。即便现在想起来,还会记得那时的回头一笑。

就那样在一起,大概有两年多的时间,可惜,后来我转学走了,故事就戛然而止。记得,我还想念过他很长时间,也为再不能看到他伤心难过。

对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在教室外面,靠墙站着,他跑过来,用两手撑住墙,把我围在中间,就那样,彼此脸贴得很近地说话。虽说心无芥蒂,不过,那时的我是羞涩的,虽然,我一直像个假小子一样,我的脸还是因为他靠得太近而发热。都说了些什么不记得了,不过,那份心跳,却实实在在地持续了很多年,也因此记住了他的名字。

那是在高中二年级了。有一次,偶然跟同桌说起,这样的一段回忆,慨叹那么多年过去,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又变成什么样子了。很巧,同桌竟然认识他。然后,记得那个秋天的中午,有一点阴天,我跟同桌故作无所事事地站在走廊的楼梯口,一直等到那个完全陌生的男孩的到来。他已经变成一个矮矮胖胖的男孩,脸色阴沉,眼睛扫过我的面孔时,有一些玩世不恭的轻佻,他早不记得我是谁了……记忆在那一刻,轰然粉碎。

记得那天,心情郁闷到极点。我怪同桌,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他变成什么样子了,我也好有个心理准备。同桌看着我的失望的样子,笑弯了腰……

 

那份大概是我最早的一段感情就那样画上一个悲壮的句号。不过,我的感慨,远远超过了失落:岁月,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东东。那份情还在,人却已面目全非了。

如今,面对着跟我当时一样年纪的尘儿的问题,本来我想轻描淡写地掠过,不过,又忽然觉得,还是认真对待一下好,也许,日后,他会准确地记得我今天说的话。

所以我一本正经地说,“宝贝,你要等二十五岁以后才能结婚呢。妈妈都是二十八岁才结婚的。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你还有很多年的时间,你还有很多事,需要在你结婚之前去做好……

我还没有说完,尘儿先自叫起来,“啊------二十五岁才能结婚,那不是要take forever……”说完,尘儿假装晕死过去。

我也要晕过去了。

这个小家伙才7岁啊,这就等不及要结婚了。男大外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家孩子跟爸爸妈妈的关心都很好,大概是因为,相依为命的缘故。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常常梦想要嫁给玩伴,不过还没大胆到去告诉爸妈。你和儿子关系很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