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7)

(2011-03-01 21:15:43)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7

 

 

有时候,老公说要锻炼身体,就背着我在房间里绕来绕去的。通常这个时候,凡儿和爱儿就会跑过来。

 

凡儿是阻挠派的。他会很坚决地把我从爸爸的背上拽下来,然后颇为严肃地跟我解释:“妈妈,我喜欢你。我不喜欢你跟爸爸这个样子。”

哪个样子啊?我好笑。不过,看他一副俨然很受伤的样子,我只好乖乖就范。大情人跟小情人比起来,当然是小情人更有生杀予夺的权利。

 

爱儿跑过来的话,多半是欢天喜地咯咯笑着,一副凑热闹的样子,揪住老公的裤管就径自往上爬。

曾经有一次,我背着爱儿,老公再背着我,那样相叠着,不能想象是一副什么样的景象。爱儿一路高笑着,银铃一样的声音,算是对老公苦力的最好回报,只是可怜老公那瘦弱的身子板儿了。

 

那天,老公又背着我转圈。爱儿见了,没有像平常一样追着爬上来,却回身找到一个哥哥的书包,背在小肩膀上。然后,跟老公并肩,配合着老公的步调,在屋里来来回回地走着,不时地仰着小脸看我们,很开心好玩的样子。

那样走了几圈,爱儿带着几分炫耀神情对我说,“妈妈,看,爸爸背着你,我背着书包……

一下子笑晕掉。爱儿这样一说,怎么感觉,我就像是老公背的一个书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哈哈,搞错对象了,怎么把你给弄晕了呢?~~~:)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家人。“书包”里装了一肚子诗吗?最近你的诗把我给读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