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8)

(2011-03-03 21:41:11)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8

 

 

晚上洗完澡,老公和我经常躺在那里让尘儿他们几个小童工帮我们踩踩脊背。几个小家伙踩地尽心尽力。

今天晚上,老公先躺在那里,让凡儿和爱儿给他踩背。

爱儿踩了几下,有点敷衍了事的感觉,然后,径自躺在老公身边,一脸怡然地说,“来,爸爸,该你来给我踩踩背吧……

笑晕掉了,她那小腰,哪经得住爸爸那一踩……

 

 

老公很累,让我帮他按摩一下。我便噼里啪啦地拍起来。

凡儿看着觉得新鲜,便也挥舞着小手拍下去。没两下,凡儿觉得不对劲,停住手,把手心对着自己认认真真地看,然后说,“妈妈,很奇怪啊,我好像拍在沙子上似的。”

我笑。是不是很痛啊,那种刺痛的感觉,像拍在沙子上似的。妈妈也是这样的。你看,我举起两只拍得有点红的手掌心给他看。妈妈的手都拍麻了。

凡儿恍然大悟的样子,“怪不得。啊……”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把把我的两只手给拽过去,贴到他的胸口,一脸疼惜的样子,“那,妈妈,你不要再给爸爸拍了,你太疼了。”

这下,轮到我的心麻了……

 

 

尘儿做功课,一个单词不会拼写,我便告诉他。老公一旁听了,说我拼得不对。虽然,现在常年不用英文,很多单词都还给字典了,不过,那个词我还是很有把握。

老公不服的样子,说要跟我打赌,赌注是请我吃饭。空头支票啊。有了尘儿以后,我就没有和他单独外出吃过饭了。

老公自己查字典去了,一会儿,灰头土脸地来说,我输了。

我白他一眼。太小瞧人了。哼,我提高嗓门,我现在不得已在家带孩子,要是我出去闯世界……

还没有等我接着控诉下去,尘儿一边笑嘻嘻慢悠悠地说,“爸爸妈妈,你们是不是准备要吵架啊……

唉,我的想发作的怨气,被尘儿这样一笑一说,都发不出来了。

 

 

送尘儿去上中文课。路上,我走在前面,催促尘儿快一点,时间不早了。尘儿突然冲我狡诘一笑,“妈妈,你为什么这么兴奋啊?”

什么,我兴奋?我有什么好兴奋的。

“我知道了。”我还没有说什么,尘儿抢着说,“我知道,妈妈,你就是想休息一会儿。”

休息?算是吧。

一个星期,只有这来回路上的几分钟,我可以一个人,清清静静地走一段路,享受一下一个人的时光。看来,这难得的放风时间,于我,真的是太难得,以至于连尘儿都能看出,我那小鸟被放飞的欢快。

没想到,我的这么微小的心思,竟然被尘儿看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