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甜言与现实

(2011-03-21 22:03:54) 下一个



 

甜言与现实

 

 

那天上午出去shopping,中午便顺带买了中餐便当回来吃。尘儿吃了几口,大摇其头,“这个一点都不好吃啊。”

也是,他们平常吃的外卖都是西餐。我也不喜欢吃外面买来的中餐,总觉得不够正宗。无奈,我只好再起炉灶,给他做了个炒面。

端到桌上,尘儿先是深吸一口气,大赞,“好香啊!”

然后,刚吞下一口,便大叫,“哇!妈妈,太好吃了!比我们买的饭好吃多了!”

我笑,他一定是饿坏了。

尘儿狼吞虎咽地吃着,突然,停下来,看着我说,“啊!妈妈,我有一个好主意了!”

什么主意。吃着饭,还想什么呢?

“妈妈,我想起来了,我们开个饭馆吧!”尘儿说得极其认真的样子。

我一口饭差点没喷出来。老公也在旁边挤眉弄眼地笑。就我这手艺,糊弄一下这一家大小就已经够为难的了。开饭馆?唉,被人听到会笑话的。

    看来闭关锁国的政策是很有一定道理的。在没有绝对的控制能力的时候,封锁外部消息,把眼界只局限于现有,那么,管理起来,自然容易。人的思想都是受眼界高低的左右的。

    小孩子更是如此。想一想,这样轻易地得到满足,未必不是一种幸福。至少这样真心实意的话,我听来很甜蜜,而尘儿,又是一种真的满足。

 

    晚上洗完澡,我在镜子前梳头,尘儿凑过来,抚摸着我的长发,一脸爱慕的神情,“妈妈,我真是太爱你了!你真是太漂亮了!”说得口水要横流的感觉。

    不会吧?我看看尘儿。自从他喜欢上同班的那个小女孩,他已经很久没有对我这么献殷勤了。

    真的?我问。眼前就是镜子啊。我把上面的水雾擦了擦,好让尘儿看清楚一些。

    “当然是真的了。你是最美丽的女人。”依然是老公只有热恋时才有的那种有一些花痴的声音。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尘儿得意地问我,“妈妈,你是不是很开心啊。”

    嗯,肯定开心。即便是骗人的话,也会让人听着开心,何况,我知道,尘儿并没有骗我。

    不过,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镜子,该有多好啊。只需要听热爱自己的人的甜言蜜语,便可以自己想象着貌比西施。可是,真是不幸,镜子的存在,竟容不得人去做梦。

    看看被我拂去水雾的镜子里显现的自己,我狠狠地关上浴室里的灯。然后,温声对尘儿说,宝贝,把你刚才说的话再说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