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兴乱作浪

(2011-02-04 21:45:37) 下一个

 

 

诗兴乱作浪

 

 

 

前两天,尘儿见我在本子上随手写字。我多半是用尘儿和凡儿用过的纸随便写写画画的,尘儿看到了,“妈妈,你又在写诗?”

我脸红一下。嗯,是的。虽然我写的不能确定是诗,但是,至少可以让他们知道,可以这样的如饥似渴地学习,也算是我不务正业的正面影响吧。

尘儿点点头。眼神里很有点赞赏的意味了。转身走开。我继续陶醉在平仄中。

过一会儿,尘儿手里拿着一张彩色手工纸过来,殷勤地说,“妈妈,这是我给你做的poem folder。以后,你可以把你写的诗放进这里面。”

尘儿的脸上颇有几分得意的表情,为自己的体贴。

我又脸红。干嘛搞得这么正式。不过,还是一叠声的感谢着尘儿,惭愧地收下。

凡儿一旁看到了,转身跑开。我心里暗暗叫苦,不要这么兴师动众吧。

果然,一会功夫,凡儿亲手做的一个poem folder诞生了。

香吻一个表示感谢是免不了的,不过,这样的结果是,一转眼的功夫,我的桌上,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poem folder已经有七八个了。

这下子,压力太大了。写不好诗,都对不起孩子们了……

 

 

今天早上,我还在半梦半睡着,尘儿爬到我的床上。

一会儿他就要起床去上学。老公在楼下准备尘儿的午餐。通常这个时候,就会觉得很幸福,老公的早起好习惯,让我可以安安然然地睡懒觉。

尘儿亲亲我的脸,轻声叫,“妈妈。”

我迷迷糊糊地点点头。哼了一声算答应。昨晚又睡得很晚,实在睁不开眼睛来回亲一个。

尘儿便知道我是醒了的。又亲了我一下。“妈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什么,当然是想清清静静地再多睡会儿觉了。

我依旧迷迷糊糊地,大概是挑了挑眉毛,算是回答他。

尘儿自顾自地说,“妈妈,我知道,你是在想着写你的诗……

什么,写诗?!

这倒是意料之外的答案,把我一下子惊醒。

转头看尘儿,一副很认真的表情。不由抱着他大笑。

真是没有想到,自己学着写诗的副作用有这么大,把尘儿给熏陶成这样了,比我还要疯狂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