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我的天使

(2011-02-28 20:25:03) 下一个

 

 

你是我的天使

 

今天,爱儿整整2岁半。

一天天地熬着,走过来就觉得好快啊。真是那句话,过去了的,都成了美好的怀恋。

曾经想记下孩子们的点点滴滴,而我,终是懒惰的,关于他们的文字,总是在我忽然冒出的灵感之后。所以,便觉着是欠了他们的。我还是贪图自己的私心,忽略了孩子。

年轻的时候,曾经抱怨过父母对自己的疏忽。而等自己为人父母后,才知道,谁都不可能完全地覆盖谁,无论,是怎样深沉的一份爱。

 

疏忽真的并不代表不爱。

小时候,父亲重男轻女,很少的几次夸过我好看。可是,父亲却总是会讲一个故事,我听过很多遍,那个故事的结论就是一句话:在父母眼里,天底下最漂亮的小孩是自己的孩子。

现在想来,就会很自信,至少,在父亲眼里,我应是天底下最美的那个小女孩。虽然,从未听父亲把这句话说出口过。

 

遗憾总是有的。

所以,我跟老公说,我一定要告诉我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眼里,你们是天底下最美的小孩。

就如同,此时,两岁半的爱儿,在我的眼里,是最美的天使。

 

我一直觉得文字是用来粉饰的,因为过于华丽而流于一种有意无意的欺骗。不过,面对着爱儿的时候,又会觉得,文字是贫乏的,苍白的。

那种真正美丽的,纯净到骨髓里的天使之美,其实是超越了文字所能表达的极限。

我形容不出爱儿微笑时的娇憨俏皮,形容不出她发出的每一个音节的天籁之美,形容不出她眼睛里的清澈聪慧,甚至形容不出她皮肤的柔嫩,形态的诱惑。

 

我是迷醉的。

当我在一旁静静地以欣赏的眼光去看她时,生命初始的神奇和美好,只是让我对造物主深深膜拜。

对婴孩,我始终都有着一种狂热的钟爱。对他们,我有着一种不能自制的欲望,想去抱他们,亲他们。所以,常常会跟老公说,我们再生一个吧。老公总是撇着嘴巴,爱找谁生找谁生去吧,每每让我气结。

 

是的。是欲望吧。

这是我不愿承认的。我一直觉得,对着天使,我该是无欲无求的。却不是。反是有一种更深的欲望从心底里浮起,想贪婪地拥有她的每时每刻,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想人生就这样平平淡淡地下去也没有什么不好,只要,我能一直这样守着他们,而他们,也一直是这样美丽的天使,一直都是。

这都是贪心的欲望。因为,我知道,我留不住什么,除去,用不能尽意的笔,把此刻的美好记录下来,留给日后,些许沉醉的回味。

 

一直都爱流泪,不知为什么,甚至看着爱儿沉睡的香甜的小脸,都会突然悲伤。这样的天使,终有一日,会在俗世浊流中不得不慢慢失去最初的这份纯净和美好。不知道,我该怎样做,他们才会少受一些伤害,多保留一些天真,那种天使的纯真。

所以一直都是这样欣赏着,热爱着,惧怕着。

 

你是我的天使,宝贝。带给我无数的快乐,你让我的心,跟着你,回到自己生命的开始,回到心灵最混沌又最清澈的时候。

你是我的天使,宝贝。带给我无限的力量和勇气,你让我变得强大,又变得谨慎而微小,只在你的面前,我才是卑微的,可以低到尘埃里,爱情,从来不会让我如此。

你是我的天使,宝贝。你像一面光洁的镜子,用纤尘不染的眼神,洗涤着我在尘世中熏染的灵魂,你让我看到希望,光明,梦想,美好,你让我对生命充满了渴望和祈求。

你是我的天使,宝贝,你给我的,比我给你的,其实多得多……

 

如果真的有神灵,宝贝,为你们,我会是最虔诚的一个。愿你们永远都有天使的心灵和翅膀,可以在湛蓝的天空上自由飞翔。

祝福你们,我的天使一样的宝贝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