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

(2010-12-24 13:45:34)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2----称呼

 

 

我和老公说话经常很随便,我总是喜欢连名带姓地叫他,老公则是只叫我的名字,隐去姓氏,人前人后的,听起来很腻,我便经常嘲笑他。连名带姓地叫,多青梅竹马啊。

那个时候,尘儿还小,大概两岁多点,那时,他刚刚会开口说话。

记得,有一天,老公在外面拔草,我让尘儿叫爸爸回家吃饭。只见尘儿走到门边,拉开门,扯着小嗓子就喊:“w-j-h---w-j-h----

当时就被他喊晕了,他这哪儿是喊爸爸啊,整个是妈妈这个河东狮的小时候……

从那儿以后,我就尽量地温柔地喊老公的名字,腻是腻了一点,关键是尘儿也跟着再不连名带姓地喊爸爸了。

 

 

尘儿小的时候,跟老公还可以肆无忌惮地打情骂俏一下,明显地欺负小孩子不懂事。那个时候,我们彼此最惯用的称呼是流氓,常常是这样说:你这个流氓……表情恶狠狠的,故作憎恶的样子,有时候,也会伴着眉来眼去的色相。

那天,跟老公说着什么事情,不记得了,只是知道,像平时一样,我一个飞眼抛过去,下一句就该是那句最常说的话了,可是,那天,我还没有张口,一边静静坐着的尘儿,突然就适时地甩出一句:“你这个流氓……”一样的口气,一样的语调,说完,尘儿还不忘得意地看我一眼,等着我的表扬……

我跟老公面面相觑,大气不敢出了半天,终于忍不住爆笑,为老不尊的后果就是这样了吧。

那以后,流氓这个昵称就彻底变成历史了。

 

 

平时跟老公不用老婆老公彼此称呼。不过,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就是我老婆我老公的,很少会像别的人那样斯斯文文地说,我先生,我太太。

尘儿大一点了,懂些事,听得多了,就会好奇,问老公,为什么叫妈妈是老婆?

老公解释,因为妈妈跟爸爸结婚了。爸爸爱妈妈。所以爸爸喜欢叫妈妈是老婆。

尘儿听得点头,嘴里也跟着老婆老婆地说,呵呵笑着,很好玩的样子。

那天,我从外面回来,尘儿见到我,小鸟一样飞奔过来,嘴里喊着,“老婆,老婆,你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