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房子,大自在

(2010-11-10 20:54:05) 下一个

 

 

小房子,大自在

 

一晃眼的功夫,在这个小房子住了有五年多的时间了。

记得五年前,我们只能付出最低的首付,再多一分都不可以了。不过,那个时候,是欢天喜地的。虽然房子很小,不过只有四年新,半独立屋,街角,很气势的正面,对我们而言,那时,它像一座宫殿。

还记得刚搬进来的那种不真实的感觉,从暗无天日的地下室跨进阳光灿烂的正堂,那种晕眩,总是会有的。住进来很长时间后,还不能在早上醒来时,完全地确定,我们是住在自己的房子里。

那时,尘儿正好一岁半。记得那段刚搬进来的时间,尘儿每天都早早地自己爬起来,兴奋得像个见了主人的小狗狗,拉着我的手,楼上楼下屋里屋外地跑来跑去。可惜,那时尘儿还不会说话,不然,他可以告诉我多少他的快乐啊。尘儿出生起就一直跟我们住在地下室里,这是我对尘儿最愧疚的地方,可惜,无论怎样,这一生都无法弥补欠他的那一年半的阳光。

这个小房子承载着我们太多的记忆,凡儿和爱儿相继出生在这里,三个小孩子,足以把这个小家塞得满满的了。

然后是尘儿上学。校车正好停在家门口,每天我打开门,看着尘儿上学,放学的时候,再打开门,尘儿就蹦蹦跳跳地从校车下来跑进屋。就这么简单。在别人看来很辛苦的接送孩子的事,我们家,没有过。这是买这个房子时,根本没有考虑过的因素,如今,却是那么可心的一个便利。不然,想想大雪天,我要带着凡儿和爱儿去接送尘儿放学,我都会头痛。

我不是一个特别能干的人,能少一事,就少一事。这个房子,成就了我的懒惰。

其实,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这个小区的学校排名都很好,尤其是高中,排名安省前5名,所以,这片的房子都极其紧俏,挂牌一个礼拜,一定卖掉。

所以,当老公的收入越来越多,尘儿凡儿爱儿他们慢慢长大,越来越多的朋友劝我们换一个房子时,我态度坚定地说不换。不过,却换来朋友的白眼无数。

不知道,是我太坚持适度消费,还是,我太没有物欲了,或者是我太懒了。

喜欢这个小房子,喜欢这个小房子给我的大自在。不必一天两趟的往学校跑,校车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不必四处去找好的学区,我们已经身在其中了。不必担心经济动荡,我们的房贷基本付清了。

不喜欢那种背着债过日子的感觉,尤其,全家只有老公一个人工作的情况下。不喜欢因为房子而不得不缩减一些随心所欲地开销,我习惯了花钱买心情,尤其,三个孩子时时刻刻给我的压力,我喜欢用钱给自己透透气。更不喜欢因为额外的贷款而不得不推迟在孩子身上的付出,我喜欢有宽松的经济可以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这些,对我,都比大房子,更具有吸引力。

可惜,在身边朋友的议论里,突然觉得自己是个怪物,这座小房子给我的大自在,在他们眼里,其实一无所值。

突然迷惑了,家,是以大小来定义,还是以温暖来定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温暖是一种心里的东西,外人是无法感受的。虚荣之心人皆有之,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条件富裕一些呢?但是与其满足了欲望而换来更多的烦恼,不如简单一点,房子上省出来的开支用在孩子的教育和花费上。我支持你的想法。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否的评论:
呵呵,谢谢安慰我。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房是房,家是家.小房子里能写出大房子里写不出的文章.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呵呵,我也喜欢大房子啊。这不是得不到,便自己酸溜溜地自我安慰一下嘛。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住自己的小房子,让别人去说吧。不过对房子的态度上,我跟你可不一样,我是一个爱虚荣的女人,就喜欢豪宅。虽然目前无力购买,可天天在做梦,希望有朝一日能住进那种有着充足阳光且装修豪华的大房子里。当然温暖的家庭我更想要,如果温暖的家还能住在豪宅里那真是锦上添花的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