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仇子报

(2010-10-07 21:52:13) 下一个

 

 

母仇子报

 

这个题目看起来是有一些狠了,不过,道理却是如此的。

那天,老公在给我按摩腰部。爱儿在一边看,凡儿在玩玩具,尘儿在卫生间里。

老公按着按着,突然性起,一屁股坐在我的腰上,美其名曰,加大力度。不过,这一下有点过劲儿了,我忍不住啊的一声尖叫,其实也是有一点吓吓他,故意提高了嗓门。

爱儿有些不知所以然,嫩嫩的声音问我,“妈妈,你怎么了?”

凡儿先是大惊,不知何故,待到明白是爸爸把妈妈弄疼了,小家伙扯开嗓子就哭。

我偷眼看他,眼泪来得很快。看来,是真的伤心了。平时,凡儿多是干嚎无泪。

“我不喜欢你爸爸。”凡儿一边泪水涟涟地大叫,一边跑到我的身边,蹲下来,看我的表情,是不是还疼。

因为好奇看他的反应,我继续做戏下去,龇牙咧嘴的,一副疼痛难忍的样子。

凡儿看了,显然是没了主意。一边用小手摸我的脸,一边控诉爸爸,“我不喜欢你,爸爸。因为你弄疼妈妈了。”

突然,凡儿想起什么似的,几步跑进卫生间,跟尘报告儿,“哥哥,爸爸把妈妈弄疼了。”

尘儿坐在马桶上,听明白怎么回事后,立即郑重地吩咐弟弟,“去打爸爸屁股,给他个教训。”我听得暗笑,猜到尘儿会这样说的。

尘儿的一句话,对凡儿来说,好似得了圣旨。先前还没有主意,不知该如何是好的凡儿,雄赳赳地跑进卧室,二话不说,对着爸爸的屁股就是结结实实的几巴掌。

一旁的爱儿看了,仿佛明白该怎么做了,也举起小手,给了爸爸几个小粉拳。当然,小姑娘凑热闹的成分要多过为妈妈出气了。

平白挨了孩子巴掌的老公,有苦说不出,郁闷得哭笑不得。

我在一边偷笑。趁着凡儿没注意,我对老公说,以后看你还敢玩?不用我出手,我三个孩子就把你给教训成相片了。

我直直腰板,把凡儿和爱儿揽进怀里,各香两个,聊表谢意。然后,冲着老公挤眉弄眼。

老公看罢,仰天长叹,天啊,我这日子,以后还怎么过啊……

爱,原来,可以有不曾知觉的功利呢。

都说母爱无私,其实,相对的,孩子对母亲的爱,也是专一纯粹至极的。只不过,平常里,人们总是赞美付出的那一方。殊不知,母仇子报。领受爱的人,在你需要的时候,就会让你觉得,爱人,其实也是一种自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