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兄弟之间

(2010-10-25 21:27:39) 下一个

 

 

兄弟之间

 

那天晚上,正在给尘儿和凡儿读书。尘儿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对凡儿说,“弟弟,明天你能不能不坐在哥哥的旁边,我是说在school bus上?”

这话听来有点莫名其妙。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凡儿已经很爽快地回答了,“不能!”

我问尘儿究竟怎么回事。

尘儿解释说,他希望在校车上,凡儿不要总是坐在他的旁边,这样,他的朋友就可以和他坐在一起了。

原来如此。自从凡儿上学后,每次都像小尾巴似的跟着哥哥。在校车上,两个人自然都是坐在同一张座位上。如今,尘儿竟开始要求弟弟给他一些空间。

按说这个要求也不算过分。尘儿早两年上学,自然会有一些相熟的朋友。弟弟总是坐在自己的边上,他就少了原来和朋友在一起的乐趣。毕竟,兄弟和朋友的感觉不太一样。

我随口问尘儿,你是想和你的哪个朋友坐一起?JoeyNathan,还是Kevin?这几个都是尘儿经常念叨的名字。

“不是。”尘儿把他们全部否定,“是Christine。”他说出了一个女孩的名字。

“她是你的好朋友吗?你更愿意和她坐在一起吗?”我问。突然下意识地感觉到自己的一种酸溜溜的味道。难道就因为是个女孩?

“是,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欢和她坐在一起。可是弟弟每次都不答应。弟弟一定要坐在我的边上。”尘儿的声音里颇有些无奈。

“因为她也是我的好朋友啊。我们可以三个人坐在一起啊。她坐在中间。”凡儿一边憨憨地接口道。

在凡儿的眼里,凡是哥哥的朋友,也一律是他的朋友,不管人家认不认识他。有时候,尘儿随口说出一个朋友的名字,过两天,这个名字一定会从凡儿的嘴里蹦出来,前面加个定语“我的朋友……”。有时候,想想也会觉得为凡儿难过。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爱他的所有。不知道,凡儿会不会爱哥哥到寂寞。

“可是,司机阿姨说不可以三个人坐在一起,只能两个人坐。弟弟,你坐到旁边的座位好不好,让哥哥和哥哥的朋友坐在一起。”尘儿做最后的游说努力。不过,并不是太坚持的样子。估计,他很了解弟弟的脾气秉性。

No!”凡儿很干脆地拒绝。

“凡儿,你可以坐在哥哥的后面,也可以坐在跟哥哥隔着通道的旁边,这样,离哥哥也很近。而且,你也可以跟你的朋友坐在一起啊。也会很开心啊,好不好?”我试着向凡儿提议,但是,并不抱希望。凡儿的倔强,我向来只有屈服的份儿。

No!我就要坐在哥哥的旁边。我爱哥哥。哥哥是我的好朋友。”凡儿说出这样的话,基本上,是没有回旋余地了。

我还要说点什么。尘儿倒是明白人,“哎呀,妈妈,算了吧。弟弟是不会答应的。”说罢,他转头玩去了。

想想尘儿真的是很了解弟弟。看他既然放下这件事,我也就不再多劝凡儿了。在我的私心,我还是希望尘儿能够坐在凡儿边上,这样他可以多照顾弟弟。

只是,也许是因为,那个始作俑者,是个女孩的缘故,我却禁不住浮想联翩了。早早晚晚,会有那么一天,在两个相亲相爱的兄弟之间,会有一个,再一个的女孩,夹到他们兄弟中间。那个时候,真的希望,那是一个纯粹的加法,而不是,现实生活中,常常看到的,那种加减混算。有时候,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女人,在人际关系中,尤其是亲人之间的关系中,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

但愿,未来,在他们兄弟之间的,是那种大方得体的女孩。那样,该是多么得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猜你也有两个儿子吧。:)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it.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