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贝,你要自己站好!

(2010-08-21 20:44:27) 下一个

 

 

宝贝,你要自己站好!

 

中午的时候,尘儿他们三个先吃饱了,剩下我一边吃饭一边看他们几个玩耍。

爱儿总是喜欢跟着尘儿跑来跑去的,大概,尘儿是大哥的缘故,处处让着爱儿,也让爱儿对他有了依赖。尘儿总是会跟我说,妈妈,我和妹妹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爱儿听不懂,我却为尘儿的话感动。一直都希望能有一个像尘儿这样的哥哥,真正的哥哥,可以依赖,可以撒娇,可以任性,可是……

那个时候,他们三个好像在玩类似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凡儿站在一边,尘儿站在一边,爱儿则像个小尾巴似的贴在尘儿的身后,时不时地探出她的小脑袋冲凡儿做鬼脸,再学着尘儿哥哥咿咿呀呀地叫。尘儿好像是一个英勇的武士,向后张开双臂保护妹妹。偶尔,尘儿会向前冲几步,把凡儿吓得后退,然后他们几个再咯咯咯地笑作一团。

我在那里看着,总觉得爱儿那样贴在哥哥的后面不够安全,于是几次叮咛爱儿要自己站好,不要靠在哥哥身上。万一哥哥突然地跑出去,那样容易摔跤。爱儿冲我咧着小嘴笑笑,转头就又无比幸福地靠到哥哥后背上了。

尘儿倒是很懂事,时时注意关照一下妹妹。慢慢地,我也就松了心,把目光转到自己盘子里的饭菜上。

不过,在我再次转头看他们的时候,正好就看见,尘儿突然往前一冲,紧靠着他,毫无准备和支撑的爱儿便一下子失去了重心,狠狠地摔在木地板上,两秒钟过后,传来爱儿撕心裂肺的痛哭声。

那一定是痛极了的缘故。我辨得出爱儿的哭声。赶紧跑过去,把她扶起来,牙齿磕破了嘴唇,血流了一嘴,叫人看着心疼。

我一边哄着爱儿,一边冲一旁傻呆呆站着,不知如何是好的尘儿瞪眼睛,叫你小心妹妹来着,看,妹妹摔得这么痛。

尘儿跑过来,帮妹妹吹吹已经肿起来的嘴唇,连声说,对不起,妹妹,对不起,哥哥不是故意的。尘儿一脸的难过。

我知道,尘儿不是故意的。我也并不是真的就埋怨他不小心。这个世界上,很多的疼痛,来得防不胜防,埋怨不了别人。

因为,很多时候,让我们感到疼痛的伤害,并非是他人故意而为,而多半时候是,他是爱着你的,他从心底里是不想看到你受伤的,他甚至是竭尽所能去保护你的,可是结果,还是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和枝节,不小心地就伤害了最爱的那个人。

我也知道,错其实是在爱儿。她知道哥哥爱她,哥哥会保护她,所以,她过分地依赖哥哥,以至于把自己全身心的重量都压到哥哥的身上。殊不知,这个世界上,唯一靠得住的,其实只有自己。依赖任何人,都不如自己稳稳地站好,那样,无论外界怎样变化,她都不会因为失去支撑而摔倒。

曾经以为,爱,就该相互依靠。其实,不一定对。那种搭成人字形的爱,如果,任何一方主动或被动地抽离,都会造成另一方的跌倒。爱不是万能的。

没错,有了爱,会让你摔倒了有勇气再爬起来,但是,光有爱,并不能保证你不会摔跤,更何况,没有人会确信,那份爱,会永远在。

低头看看怀里还在抽泣着的爱儿,我亲亲她的小脸,宝贝,你要自己好好地站着。这个世界上,无论别人有多爱你,你还是要靠自己,好好地站着,这样,既不会给别人压力,更不会因为,骤然失去精神或物质方面的依靠而扑倒在地。

宝贝,你要自己站好!不知,2岁的爱儿可会记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