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你,妈妈

(2010-07-11 20:50:56) 下一个

 

我爱你,妈妈

 

好像这次回国,收获最大的就是爱儿了。

回去的时候,爱儿刚满21个月。还不太会说话,只会发几个叠音的字。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爱儿的发音进步很快,不但会说很多叠音字,喝水,吃饭,危险,这些词都会说了,甚至她会在自己用筷子夹面条放进嘴里后,还没等我夸奖她,小人儿就不紧不慢地自我表扬:“你----厉害!”一边说着,一边不忘冲我媚笑。

我笑喷。真是不谦虚啊!那么大的一双筷子,只夹住了一根面条,她竟这么得意。

小人儿前天开始,说得最长的句子是五个字的了:“我---爱你,妈妈!”

虽然是断断续续地完成,却还是让我激动不已。

那样稚嫩的天籁之音,那样清澈纯净的眼睛,那样直入我心的话语。

人世万般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妈妈更爱你,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应当是这样的吧。母亲一生奋斗的事业不就是孩子嘛,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孩子长大了。妈妈美坏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