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等不及的祝福

(2010-05-06 21:41:54) 下一个



 

等不及的祝福

 

昨天,尘儿放学一下校车,就冲我狡诘地笑着,把他的右手放到背后。其实,我早早就看到了,那是一个信封,应当是他在学校里做的母亲节的礼物吧。不过,看他的样子,我就很配合地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尘儿照例进门第一件事是洗完手,然后,又把那个信封抱在怀里,冲我神秘兮兮地笑,“妈妈,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知道。”我故作老老实实地回答。知道了也不能说啊。以前有过我自作聪明地说出答案,结果都让他很是伤心难过。因为ruin了他的surprise。所以,吸取教训,对尘儿,笨妈妈才可爱,他也会更有成就感。

“是礼物。母亲节的礼物。你忘记了吗?就要到母亲节了。”尘儿冲我眨眨眼睛,笑我的坏记性。

“啊?真的吗?妈妈真的忘记了。”我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

尘儿更开心。“妈妈,你知道是什么礼物吗?”

我摇头。猜不到。“妈妈没有尘儿那么聪明啊。”

尘儿更得意了。把礼物举到半空要给我,突地又收回去。“老师说,要等到母亲节那天再给妈妈。”

我也收回手。“好吧。等母亲节吧。”

尘儿抱着那个信封坐到沙发上,没有像平常那样要求看电视。过一会儿,他跑来问我,“妈妈,你想现在看呢,还是等到那一天看?”

“你什么时候给妈妈,妈妈就什么时候看。”我没有选择。那个信封在他怀里被抱得紧紧的,我怎么说了算呢,虽然说是送给我的。

“好吧,等那天吧。”尘儿偷偷地打开信封看。好像里面藏着的是他的心爱的宝贝,生怕被别人抢了去。

过了一会了,尘儿耐不住,又来问我,“妈妈,你是想现在看呢,还是等等呢?”

我要笑出来了。孩子多可爱啊。他们的心思就是这么简单。

“你来决定吧。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虽然,妈妈很想现在就看。”决定权并不在我啊。

尘儿反复地打开又合上那个信封,好像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忍不住,说,“还是现在看吧。”说完,他迫不及待地从里面取出一个小东西,塞进我手里,“母亲节快乐!”

那是一个手做的小小的花,五片橙色的花瓣,上面点缀着紫色的心和绿色的星星,还有亮晶晶的蓝色和金色的粉砂,花心处却是一张小小的尘儿的school photo,那个可爱的小人儿正快乐地冲着我微笑……

还是有想哭的冲动。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尘儿的礼物了,可是,还是感动,由衷地感动,多可爱的尘儿啊!

“你喜不喜欢,妈妈?”尘儿仰着他的小脸问我。

“你说呢?”我把他揽进怀里。“妈妈太喜欢了。太谢谢你了。妈妈爱你。”

尘儿亲亲我,“我也爱你,妈妈。”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的礼物了,并且,因为尘儿的按捺不住,而让我提前幸福了。

谢谢你,尘儿,谢谢你等不及给妈妈祝福。

总在这个时候,就会觉得,做母亲,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