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的梦想

(2010-05-26 21:17:20) 下一个

 

儿子的梦想

 

前些天问尘儿,长大后想做什么。

尘儿若有所思,做hero,可以kill坏人。

听得有点心惊肉跳的。做hero就好了,不必那么血腥吧。虽然,尘儿对坏人的概念,也止于他从电视上儿童台看到的所谓坏人,或者,我偶尔跟他说过,这个世上,有一些坏人,会对小孩子不利,所以不要轻信别人。不知道,尘儿要kill的是不是这样的人。

虽然,我很崇拜英雄,不过,真正要自己的儿子去做英雄,我还是会有一些退怯。

 

那天,在去Toronto Zoo的路上,经过一片玉米地,刚长出的小芽,还很娇弱的样子。

正看着那片玉米田想象秋来的样子,尘儿就在那里高叫,我希望我长大了做个farmer

什么?我有点没听清,实际上是有点震惊。不是要做英雄的么?才几天时间,就这样没有追求了,做farmer,也可以算是理想吗?

尘儿自顾自地说,我觉得做farmer 很好啊。我喜欢摘玉米,我喜欢摘黄瓜,我喜欢喂鸡,我喜欢喂鸭子,我还喜欢挤牛奶……

倒是好一派田园风光啊!光是想想,我也会跟着心旷神怡。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多少文人骚客梦寐以求的境界,想不到,小小的尘儿,竟是这样无师自通的小资,如今,这样当算是一种小资的情调了吧。

我问尘儿,你真的喜欢做个farmer吗?

是啊,那样会很快乐吧。尘儿答道。

一定会很快乐的。我想。

好吧,好吧。Farmer farmer 吧。只要快乐就好。

到时候,妈妈和你一起去做farmer好不好?我们一起去挤牛奶。我问尘儿。

老公一边插话说,那也是爸爸的梦想,我们一起去买个农场吧……

还没等尘儿接话,凡儿就在那里高兴地大叫,吔,我也要做farmer……

看凡儿哥哥兴奋大叫,一旁的爱儿也不甘落后地高举双手,嘴里吔吔地喊着,大概也在说,farmerfamer…….

晕倒……

原来绕了大半个地球,换了一个洋气的身份,竟然,还是给老公生产出一小窝农民。

想想别人家的孩子,都是人小志大的,再看看这几个快乐的小农民,真不知该郁闷,还是该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L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啊。
farmer也是我的梦想啊. 买个农场, 做farmer, 多好! 理想...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生了一小窝农民!
有啥不好?多自在,多健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