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我的守护神

(2010-05-21 13:09:51) 下一个

 

你是我的守护神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迷信。

怀尘儿的时候,开始不知道怎么算日子,后来熬到有了健康卡,赶去医生那里,听说要从最后一次见血的那天开始算。那时我已经怀孕差不多四个月了。若是平常,大概早就忘记了日期。不过,唯有那一天,却记得分明。

那一天,2003331日,是父亲的周年忌日,离我出国的日期还差十天。

那天,站在父亲的坟前,清清楚楚地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异样,后来才知道,原来,从那一天开始计算尘儿的预产期。

而父亲去世的那一天,正巧是复活节。

 

说起来,尘儿的确有一些和父亲相像的方面:敏感,脆弱,胆小,温和,细心,甚至馋嘴都像。

尘儿自小的时候,只要是看到我累了,就会让我躺下,帮我盖上被子,替我搓搓揉揉的,真的似一个大人般体贴入微,那时候,总觉得我和他的身份是互换的,我更像是一个受呵护的小孩。

更让我和老公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任何时候,只要是我和老公有了矛盾,尘儿绝对会坚定不移地站在我的这一方面,他只有一句话:妈妈是对的,爸爸是错的。每每把老公气得翻白眼。

有时候,和老公开着玩笑,说过了,老公佯怒,对我施以体罚,打屁股。结果,只要是被尘儿看到了,不管玩笑不玩笑,二话不说,上来就会给爸爸的屁股重重地打上几下。以致后来,老公要在动手之前,都要前后左右看一遍,看尘儿是否在场,然后才上下其手。不过,也有一时得意忘记了的时候,不出三秒钟,尘儿就会从哪个角落冲出来,狠狠地打爸爸屁股,嘴里还教训着,你要是还这样子,我要打得更厉害了。

有时候,我教训老公,顺手打几下他,老公就会大叫尘儿,快来教训妈妈,妈妈打爸爸屁股呢。尘儿会跑过来,冲我会心地一笑:妈妈,我不会打你屁股的。老公立即泄气似皮球。这个小家伙,也太是非不分了。我笑,尘儿很清楚啊。妈妈永远是对的。

N多次教训下来,老公终于学乖了,不但不敢动手动脚,连言语上都不得冲撞,因为,尘儿会教训爸爸:你要是再这样对妈妈说话,我就要打你屁股了。

私下里,有时候,老公也会恨得牙痒痒:难不成真的是我老丈人投胎转世,来看着我不可以欺负你?

我得意。虽然不相信真会有其事,不过,心下自是十分欢喜。也许父亲对我的未来不曾放心,所以,假尘儿之手,细心地庇护在我的左右,也不一定呢。

 

无论究竟怎样,有那么一个小人儿,像守护神一样,守护在你的身边,我想,每一个妈妈,即使再累再难,也都会因为他更坚强更勇敢吧。

我爱你,因为我是母亲。我更爱你,因为你是我的守护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宝贝儿子,太好了。
可怜了老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