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的负累

(2010-04-29 20:18:01) 下一个

 

爱的负累

 

昨天,爱儿整二十个月了。感觉该有了盼头,可是看她时时刻刻黏在我身上的样子,又会很郁闷,毕业好像遥遥无期似的。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好不容易把老公的前世情人给盼来,老公美得整天颠三倒四的样子,可是,他的小情人却是酷得不行,老公想近爱儿的身都不太容易。

每每看着老公空伸着两手抱不到爱儿,只好故作咬牙切齿的样子,我就会笑翻。爱儿也好像懂得似的,一边朝爸爸示威似的挥舞着拒绝的小拳头,一边又狡猾地笑着,再往我身上使劲地靠一靠,坚决地表明自己的立场和态度:不要爸爸,只要妈妈!搞得本来想侍候他的小情人的老公,只好乖乖地在旁边侍候我了。

爱儿对我的独占到了霸道的地步。有时候,尘儿和凡儿想坐到我的腿上撒撒娇,爱儿看见了,立即会啊啊地叫着冲过来,拼命地挤走哥哥们,然后神气活现地往我大腿上一坐,鼻子哼哼着,好像在对哥哥们说,这是我的地盘。

爱儿更不会允许爸爸碰妈妈。有时候,跟老公hug一下,一不小心被爱儿瞅见了,爱儿踮着小碎步就跑过来,不由分说挤到我和老公中间。我把她抱起来,老公便会说,两个美女一起抱吧。每次,爱儿都会死命地爸爸把往外推……一直到爸爸故作可怜兮兮地僵在那里为止……这个时候,爱儿多半会咯咯地笑着,反过身来,再把我紧紧地抱住。

有时候,老公和我一起坐在沙发上,想偷偷地搞点小动作,爱儿总是会很机警地识破,时刻紧盯爸爸的手,稍有妄动,爱儿就会给打回去,好像在严正警告爸爸:妈妈,是不可亵玩的……可怜老公,一直还都没有实现他左拥右抱的美梦。

爱儿对我的爱,还体现在只要我为她服务这一点上,仿佛那是无限的荣耀,她居高临下地只赏赐给我一个人,因为她爱妈妈。爱儿要我给她穿衣服,要我带她大小便,出门要我抱着,要我陪她睡觉,吃饭不好好地坐高椅,一定要做到我的腿上,真皮沙发,舒服啊……甚至她喝口水,也要我给她端着杯子,老公要动手,爱儿会一把拦住,真是好像那句话,因为我爱你,才让你给我提鞋的……这样来看,爱儿对我的爱,又何止是无微不至,无处不在呢。

有时候,老公会哀求爱儿,乖乖,让妈妈喘口气,好好吃饭吧。

爱儿多半会哼的一声,小屁股在我的腿上再坐定些,抬着她的小脸,大无畏地看着爸爸,一副打死也不和妈妈分开的表情……

虽然会很享受爱儿对我的专爱,不过,有的时候,又会觉得,爱到这样的地步,真的是一种负累了。

想起那首歌《只爱一点点》。确实,爱到刚刚好是最妙的境界了。如果,爱到没有缝隙,爱到不能让人喘气,爱到让人那么不自由,那么,另外一个人,当然就只有逃生一条路了。可惜,很多时候,人很难拿捏住爱的分寸,然后,爱就不是爱了,便成了负累。

又希望爱儿快些长大了。长大了,就可以告诉她很多爱的道理。

期待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淡的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是啊,孩子这样真是让自己觉得又高兴又难过。
我也有个儿子,现在刚刚过一岁,就要送去幼儿园了,很舍不得呢。
也不知道小家伙在幼儿园的日子会怎么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