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心上与在脑中

(2010-03-18 21:03:40) 下一个

在心上与在脑中

 

那天,尘儿说我的爱在他的心里的时候,我曾接着问他,“爸爸呢?”

“也在我的心里啊。”

“妹妹呢?”

“也在我的心里。”

“那弟弟呢?”

尘儿略一犹豫,答道,“在我的brain里。”

我奇怪,“为什么啊?”

尘儿小脑袋一歪,“因为弟弟老是抢我的玩具。”

一旁的凡儿已经不高兴了。虽然他不见得知道哥哥和妈妈在谈论什么,不过,尘儿的表情和他最后的那句话他是明白的。凡儿咧着小嘴,要哭的样子。

我赶紧说,“弟弟是小啊,还不太懂事。不过,弟弟很爱你啊,弟弟总是说你是他的好哥哥。”

尘儿很认真地想了想,“好吧好吧,我把弟弟也放到我的心里。”

凡儿立即眉开眼笑的,上前来抱抱哥哥。

“这就对了。”我摸摸尘儿的头,“我们是一家人啊,要在一起才对的。”

不过,我心里是有一些触动的,尘儿怎么会知道心和脑是不同的呢?也许只是他随口说说吧。

又过了几天,我带他们兄妹三个去公园玩。临出门的时候,凡儿一定要抢来哥哥的自行车骑,尘儿不答应,可是凡儿又摆出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

尘儿很是委屈,拧紧小眉头,恨恨地对凡儿说,“你要是再这样的话,我就要把你从我的心里搬到我的brain里了。”

再一次听到这样分明的比较,我终于诧异地知道,尘儿是明白的,他是清楚地知道心和脑的不同的。

常常,我们的脑袋里可以有无数的人和事,而能在我们心上的,却只有几个而已。

爱一个人,都是用心去爱。同样,爱一个人,也只有心可以感觉得到那份颤动。心的取舍,更接近事物的本真。而脑海中记住的,却很多都是和爱无关的,只是一种生命经过的记忆,不需要太多感情的色彩。

不知道,只有6岁的尘儿是何以把他们区分得这样清楚。

只是在那一瞬间,突然很心疼尘儿,一个这样分得清楚心上与脑中的孩子,他的将来,一定会有很多的辛苦,那种跟爱有关的辛苦。因为他活得太认真又看得太清楚,爱与不爱,都会夹杂着痛苦和甜蜜,来得格外强烈和浓重……

那天的最后,还是凡儿抢了哥哥的自行车去,一路欢欢喜喜的。尘儿也是高高兴兴地骑着他的scooter,全然忘记了刚才的不快。

真的希望,在他们的小小的心里,永远有一家人的爱在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