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爱在我的心里

(2010-03-02 21:39:31) 下一个

你的爱在我的心里

 

每次送尘儿去中文学校上课,看那些家长,大多数都是帮着年幼的孩子拎包,一直送到教室,亲自帮他把东西放好,才恋恋不舍离开;到了放学,家长们也都是一手接过孩子,一手接过他的背包,温馨离去。

再看看自己,每次都是尘儿自己背着他的大书包,我则轻轻松松地走在他的身边,送他到教室门口,我就跟他说再见,让他自己进去,然后在他那句脆生生的“江老师晚上好”中静悄悄地离开。

有时,也会透过玻璃远远地看尘儿自己整理自己的书包衣物,在很多有家长陪伴的小朋友中,尘儿显得格外孤单。每当这种情绪在心中涌起的时候,我总是会强迫自己尽快地离开那里。

曾经问过尘儿,要不要妈妈帮忙拿书包,尘儿总是很肯定地摇摇头,不用。尘儿已经习惯了自己负担自己的事。

有时候,也很有一点怀疑是不是自己太狠心了,他还这么小,平时上学都是自己坐校车,有机会帮他背个书包,尽量地减少他的负累,该是母亲应尽的本分。

不过,看到尘儿这样懂事,也很开心。这样也很好,不是吗?

人生的旅程,更多的时候,是我们一个人在走,没有谁会一直陪伴着谁。每一个人,都必须学会承担自己的那一部分责任。自己的行囊,还是自己背得好。人生是个经历,他背负的以为沉重的东西,又未尝不是他日后的财富。就像尘儿的背包,大风大雪天,也可以帮他挡住来自身后的寒冷。

在和尘儿同行的那一段路上,我只能每次都握紧尘儿的手,再握紧一点,跟他说,“尘儿,记住,妈妈爱你。”

六岁的尘儿,已是明白事理的年纪。就像今天,他突然就抱住我说,“妈妈,你的爱在我的心里。”说着,还不忘双手轻轻放在心口上,一副很珍惜宝贝的模样。

那一刻,呆在那里,你的爱在我的心里-----多么美的一句话啊

尘儿,你永远在妈妈的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