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兄弟情深之只言片语

(2007-11-19 23:26:04) 下一个

     尘儿生性善良,更是一个非常好的哥哥,他对弟弟的那一份好,常常让我羡慕不已--要是自己的哥哥也是这样的关照我该多好。更希望他们会是一对永远都相亲相 爱的好兄弟。所以,希望能用自己的笔,记下他们儿时的片断,也许日后他们看来,那些过往的岁月里的相守和亲爱,会让他们不惮于命运的起落,而更加热爱生 命,珍惜亲情。
     凡儿日日午睡,尘儿因为大了些,所以精力也旺盛些,常常和他在床上磨一个小时都不肯睡,而这时,隔壁屋的凡儿却已经醒了,哼哼唧唧的招呼我。往往这时,我 还没有从床上爬起来,尘儿早就一个翻身跳下床,跑到弟弟的房间,爬上弟弟的床,嘴里则甜蜜蜜地说:小宝贝儿,你醒了...”他那一脸温柔关爱的样子,简 直都要把我给蜜晕过去,刚刚因他不肯睡而对他衍生的烦恼便立刻云散了。
     那天,我正在厨房里忙活,让哥儿两个在沙发上看电视,就听尘儿在喊:哎哟哟,小乖乖,这个皮不能吃。忙跑过去看他们在做什么,原来是尘儿在告诉正在吃香蕉的凡儿不可以吃香蕉皮。我赶紧夸尘儿会照顾弟弟。心下却在想,他怎么会说小乖乖这个词的?
 常常,我带凡儿去小便,尘儿看见便会大声地表扬弟弟:弟弟真棒,弟弟能锁住了(这个锁字,没有教过他,是他自己定义的,却总让我觉得他用得很绝,很形 象)。有时,凡儿弄湿了裤子,我刚要开口埋怨凡儿不乖,尘儿却在一旁慢条斯理的说:妈妈,跟弟弟说对不起。我说,为什么啊,是弟弟尿湿了裤子啊。 尘儿却说:因为妈妈没有带弟弟去撒尿。他还讲得挺有道理的,弄得我发不得脾气。
     尘儿见不得人哭,尤其是弟弟哭。我相信,若是有人欺负弟弟,他一定会为弟弟挺身而出的。有几次,有小朋友来我们家玩,凡儿因为不懂事,又偏爱凑热闹, 所以,有的小朋友就没有耐性,有时会推搡凡儿,凡儿便大哭。这个时候,尘儿一定会站出来,大声质问那个小朋友:你为什么推弟弟?这样是不对的!那副气 鼓鼓的样子,好像受委屈的是他。
     凡儿生性倔强,稍有不随他的意,他就会撒泼耍赖,很是让我头痛不已。有时,心情不好,就会对不听话的凡儿发脾气,大声喝斥他,凡儿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这 时,尘儿一定会冲到我眼前,一改往日对我老鼠见猫的样子,同样大声的质问我:你为什么批评弟弟?好像做错事的是我。
    有一次,临睡时,凡儿闹得很,便打了两下他的小屁股,凡儿不干了,自己边哭边跑到爸爸和哥哥那边去求助,就听尘儿在安慰弟弟:弟弟,别哭了,没关系的,我去批评妈妈。天啊,说完这番 话,他还真的跑到我这边来,气呼呼地问我:妈妈,为什么让弟弟哭?简直让我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