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儿语录集锦

(2007-08-04 00:42:30) 下一个

 

尘儿两岁之后开始说话,到现在三岁半了,口齿也不是很清楚,用词也不多,但是,不知为什么,他的很简单的话语,也会让我非常得开心和快乐,大概,童语,即便没有经过任何修饰,因之天然纯朴,也可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种语言吧。

记得,尘儿刚开始说话时,常常是中英文夹杂着,脑海中还会有他在草地上奔跑着追小鸟的身影,一边嘴里喊着:“小鸟,Wait for me!”结果是自然,小鸟们被他吓得四散。

去年的Halloween,带着他去挨家挨户的要糖,开始时一定要我陪着,后来,好不容易说动他自己去按门铃,他一再对我说,“妈妈,你在这里等着啊。”然后,走两步再回头看我,确信我在那里,不过还要叮嘱一句:“等着啊。”然后才提着比他大一号的Firefighter的衣服,晃着大大的南瓜篮子,迈着他的小碎步,嘴里一路兴奋得喊着:“Halloween糖,我来了!”让人尴尬的是,他的嗓音还那么亮。整个一个在喊“我是小馋嘴。”

前几天,凡儿午觉醒来,我正把他撒尿,尘儿进来看见了,立即喊:“对了,弟弟,真棒!Great! 尘儿举着他的小手为弟弟撒尿而欢呼,末了,还不忘加一句:“好大一泡尿啊!”我在一旁听着快要笑晕了。

最好笑的还是关于床的事。刚来温哥华,还不能确定是否会长住,所以一切从简,家具都是买的二手的。其中,有一张Queen size的床是从一位先生手里买来的。

有一段时间,尘儿每天晚上都会叫我陪他睡觉,而他的邀请是这样的:“妈妈,你来睡叔叔的床好吗?”---他在那张床上等我。

开始,我和老公都还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后来,搞清楚了,把我们笑个半死。

于是,我说,妈妈还是睡爸爸的床吧(另一张King size的床)。

尘儿说,“不好,还是睡叔叔的床吧,叔叔的床可舒服了。”

我笑,说,妈妈睡叔叔的床,爸爸会不高兴的。

尘儿立即对爸爸说:“爸爸,没事的,让妈妈睡叔叔的床吧。”

我都笑倒了。老公的脸已经快成猪肝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