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发生在Playground的一件事

(2007-08-02 01:20:48) 下一个

当时,当我第一眼看到那个小女孩的所作所为的时候,我就并不是太喜欢她。

那是一个东欧的小女孩,年纪和尘儿差不多,三四岁的样子。当时,她一个人霸住滑梯的出口,尘儿想从旁经过,我制止了他,让他等那个女孩让开之后再过去。尘儿虽不甘,但还是乖乖地等在一边。

那个女孩,应是很明显地知道尘儿的意图的,却没有丝毫让开的意思,反倒是挪了挪自己的身子,把滑梯占个更满。她的祖母就在她的面前。有没有教导她就不知道了。

尘儿在一边等了很久,很委屈的样子。我便叫他到一边去玩别的去。

后来,也是我多事,看那个女孩好像走开了,便叫尘儿去玩那个滑梯。尘儿爬上去的时候,我正好看到那个女孩子从另外一个方向也爬上去,就叫尘儿快一点到滑梯处滑下来。因为隐约觉得那个小女孩并不友好。

尘儿很听话,大概也是从身边的隧道里看到了那个女孩,便很快地往上跑,就在他快要到达最高顶的时候,那个小女孩突然冲上来,非常用力地从后面去推尘儿,我的心一下子就沉下来---我知道,尘儿是毫无防范的。还好,尘儿脚下还有一级台阶绊了他一下,才让他没有从上面摔下来,要知道那有两米多高,地下全是碎木屑啊!

当时很急很大声地冲那个小女孩喊:Excuse me, why you do that? You can't push him! 我相信,如果我不喊,她一定会继续去推尘儿的。因为她的举动可以说是有一些疯狂----如此对待一个跟她没有任何接触,更没有任何冲撞和身体接触的小朋友,这很少见。

那个女孩显然是被我的Yelling吓了一跳,转身跑下滑梯。而我,只顾安慰又惊又吓的尘儿。

后来,身后传来那个小女孩的大哭声,远远看她在祖母怀里哭诉,她的祖父则远远的问我:What happened? 只好走过去向他解释刚才发生的一切。说了半天,那个祖父并没有什么表情,他的长孙女告诉我,他的祖父母的英语不好。

郁闷。看着那个小女孩远远投过来的有几分怨恨的眼神,一时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分--声音太高吓着了她。

回头看看尘儿,全没有玩耍的兴致了---尘儿很见不得人哭,他会觉得因自己而起,会觉得内疚。只好带着他离开那里,去朋友家缓缓情绪。

回家后,跟老公说起Playground的一幕,他说我管得对---这直接涉及到儿子的利害,不能没有原则的忍让。记得,曾经也发生过类似的一件事:尘儿曾在一个Playground被一个也是东欧面孔的小女孩完全无缘无故地给咬了一下肩膀,下口之用力让他的小肩膀立即见了血。虽然心疼,但是看那个女孩的父亲道了歉也就罢了。而也是同一个女孩,在对另外一个白人小女孩做推搡动作的时候,那个白人小女孩的母亲一边制止东欧女孩,一边向东欧女孩的父亲很不客气地说:Why she is so aggressive? 相比之下,我对尘儿的保护太弱,也对寻衅的女孩太宽容了。

只是,脑海里还是会有那个小女孩大哭的样子---都不知道她在哭什么。虽然她做的不对,但她也是别人家的女儿,对错该由她的父母来管教。

见不得小孩哭,更何况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都不知道日后还有这种情况该怎么做了。郁闷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Tell your boy to fight back. You can't be always with him and bullies like that agrressive girl can be anywhere. He needs to learn to protect himself.

As of yourself - be a strong mom - speak up and take actions when needed. Don't let the bullying kids and their parents go away without lessons learned. Show your courage and strength by fighting back and your kid will learn from you as well.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Thank you for your words, SINEAD4273, that makes me feel much better.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his girl is a bully. Thats all.

I will do the same thing as you do.

Dont worry, It always happens.

All the b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