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外公

(2007-03-17 13:10:12) 下一个

昨晚上梦到我去年去世的外公了。在梦里从一个地方出来,眼前就是一片大峡谷,好像大水马上要渗透过高高的峡谷壁,把我淹没了,满天的大水是直至的一直通到天际的,渗透水出来的峡谷裂痕,是被用人的身体堵上的,我似乎没有特别的惊骇,只是犹豫着该不该往前走,可是这是我回去毕竟的路。这时候我外公就出现了,他骑着80年代的那种老式自行车,远远的先走在我前面了,我不放心他,就毫不犹豫的跑下峡谷追着他一直跑,在梦里,我似乎是可以飞的,步履轻快的不合常理。等我从另一条小路上跑到他前面,马上要在大路上跟他会合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出了那片危险的领地了。在梦里我很开心,回头看着他,想着这下他可以用他的单车带我了,后来又想,我都长大了,他年龄大了,也许应该我带他了。正想着我会不会骑这样的单车的时候,他没有走近我,远远的对我一笑,消失了,我醒过来,是窗外的阳光灿烂,我拿起电话给正在工作的朋友说起这个梦,说着说着,想着他在我梦里对我最后的慈爱的一笑,就哭了。趴在沙发上稀里哗啦的哭,我的猫懒洋洋的抬头,注意我在哭,漫不经心的眼神里满满的渗透进了焦虑,隔着现在的生活,和父母一起的生活,回望过去,好像我最思念的时光,是6岁前外公外婆身边的那个乡村小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