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生命

(2007-06-03 14:24:45) 下一个

    本来约好了今天中午去看一个朋友。我刚到这里的时候,从他那儿受惠很多。自他搬走之后,我还一直没有机会去探访。昨天约好另一个朋友说去探访他,准备和他 吃顿午饭。早上在等那个朋友来接我的时候,突然接到电话,说他昨晚突然去世了。完全不能相信。和这个朋友赶到他家,警察还在。他一个人住,就那么突然地过 世了,身边都没有一个亲人。直到早上他的亲戚来找他,发现没有人应门,觉得有问题才报警打开房门,但是人已经过去了。
  
  不敢想那一 刻他是怎样的心情,就这么孤孤单单地离开了人世。赶到他家的时候,警察还没有挪动他的身体。我不敢走上前去,只是站在门口,看见他就这样侧躺在床下,身体 蜷缩着,看不见也不敢看他的脸,心里想着,如果我没有看见,是不是就可以欺骗自己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呢。觉得很没用,也很无助,只能站在那里默默地哭泣。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赤裸裸地直面死亡,也害怕,但更多的是悲伤和震惊,不敢相信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突然想,我在这里哀哀怨怨,悲叹感情的变化无常,生命才最是无常,头一天还跟别人通过电话的他,几个时辰后就回归了上帝的怀抱。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生 命会终结在哪一个时刻。因为年轻,总觉得一切恒久不变,总觉得日子还长,却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都可能发生,什么都可能在一瞬间失去。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他那么好的人,一定是进了天堂吧,但为什么,连天都在哭泣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