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维尔的猎犬

"华生,我满可以说,我完全没有虚度此生,"福尔摩斯说道,"如果我生命的旅程到今夜为止,我也可以问心无愧地视死如归。"
正文

[转帖]福尔摩斯名言录

(2007-01-15 13:41:13) 下一个
如果我生命的旅程到今夜为止,我也可以问心无愧地视死如归。 ——《最后一案》

由于我的存在,伦敦的空气得以清新。在我办的一千多件案子里,我相信,我从未把我的力量用错了地方。 ——《最后一案》

我不太喜欢研究我们的社会的那些浅薄的问题,那是由我们人为的社会状态造成的,却更喜欢研究大自然提出的问题。 ——《最后一案》

有一天,当我把那位欧洲最危险而又最有能耐的罪犯捕获或消灭的时候,我的侦探生涯也就告终了,而你的回忆录也可以收尾了。 ——《最后一案》

推理法可能被推理学者们逐步树立为一门精密的学科。 ——《海军协定》

那些追求物质、官位和世俗享受的人都延长了他们无价值的生命,而追求精神价值的人则不愿违背更高的召唤。结果是最不适者的生存,这样一来,世界岂不变成了污水池吗? ——《爬行人》

人民的呼声便是上帝的呼声。 ——《格兰其庄园》

既然在道义上是正当的,那么我要考虑的只有个人风险的问题。如果一个女士迫切需要帮助,一个绅士不应过多考虑个人安危。 ——《米尔沃顿》

对逻辑学家来说,一切事物应当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对自己估价过低和夸大自己的才能一样都是违背真理的。 ——《希腊议员》

不要让一个人的特质影响你的判断能力,这是最重要的。 ——《四签名——演绎法的研究》

我们追求,我们想抓住。可最后我们手中剩下什么东西呢?一个幻影,或者比幻影更糟——痛苦。 ——《退休的颜料商》

来是一个推理过程,但当原先的推理一步一步地被客观事实给证实了以后,那主观就变成客观了,我们就可以自信地说达到了目的。 ——《吸血鬼》

当排出了所有其它的可能性,还剩一个时,不管有多么的不可能,那都是真相。———《四签名》

华生老兄!你真是多变的时代里固定不变的时刻。会刮东风的。这种风在英国还从来没有刮过。这股风会很冷,很厉害,华生。这阵风刮来,我们好多人可能就会凋谢。但这依然是上帝的风。风暴过去后,更加纯洁、更加美好、更加强大的国土将屹立在阳光之下——最后致意歇洛克•福尔摩斯的收场白

侦探艺术中最为重要的是,能够从一些事实中辩认出什么是次要的,什么是重要的。否则,你的精力和注意力就一定会分散面无法集中。”《赖盖特之谜》

“自从莫亚蒂教授新近死了以后,伦敦变成了一座极度乏味的城市。”《诺伍德的建筑师》

嫉妒是性格的奇异转换器。”《贵族单身汉》

“不论案件如何错综复杂,人们总能寻求出一个解释。”《恐怖谷》

“命运真是难以捉摸啊。如果来世没有报应,那么这个世界就是一场残酷的玩笑。”《戴面纱的房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