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

(2007-06-16 03:33:06) 下一个
            

   

   
   幸福是什么?对我来讲,幸福是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吃饭时那其乐融融的情景,是挽着爸爸妈妈的手在林荫小路上散步的那份惬意,是聆听着年迈的父母细述说着过去的时光,是.....

     自从离开中国至今已有一年有余,从美国到遥远的中国,我和父母除了书信、照片,最亲切、最直接的联系方式就是电话——我幸福的连线。每次和父母通话,通常铃声只会响一下,便会传来父亲那故意放缓的话语,“喂——”,可以想象,在我休息的那一天,父母会什么事情也不去做,静静地守候在电话前,期盼“铃——铃——”的电话铃声响起的情景。而且他们会争着拿起电话,也总是性急的爸爸先拿起听筒“喂——”,听到我叫一声:“爸!”“噢,和你妈说吧”话筒随即到了妈妈的手中,有时会听到妈妈在数喽爸爸,“抢啊,抢了半天怎么不说啊?”

  “呵呵,你说,你说吧”接下来就会听到妈妈事无巨细地细数家中之琐碎,什么我的小侄女长多高了,长得越来越像我呀,什么我的朋友买了她喜欢的东西是看她来了,什么我原来的工作单位又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情了,什么前楼的谁谁谁家的小狗丝丝生了四只小狗狗……这一端我洗耳恭听老爸、老妈的谆谆教诲,通过电话向他们传递我的快乐和烦恼,那一端父母通过电话了解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于是每当举起话筒,我就深深地感到自己完全被爱与幸福包围着,幸福仿佛一下子便溢满了每个角落。

    聆听着妈妈娓娓细语,和爸爸不时地插话补充,我的思绪也在妈妈略显苍老的话语中飘荡,恍然间想起在父母身边时,我们之间的交流总是以对事情不一样的观点不欢而终,而此时却截然不同。对父母的千里相思,再次涌上心头,一种不能侍奉双亲身边,却令父母饱尝思女之痛的愧疚感油然而升。此时此刻倍加深切地感到父母对我的爱与思念,一种苦涩的幸福在心中萦绕,久久挥之不去,泪水也随着思绪一发不止……

     忽然感到幸福它还是一种思念,是一种牵挂,是一份喜悦,也是一份感动,我们把爱深藏在心底,虽然远隔重洋,但是电波将我们这些至亲至爱的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有爱,我们就有幸福(别样的)……

     现在年迈的父母,依照弟弟专门为他们编写的上网细则中,在边学习、边摸索中和我在网上视频聊天,依旧是一大早便上线,等待着我的呼叫铃声响起……(写在父亲节前夕,以此文表达我对的父母的思念。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看以前的相片簿 , 回忆也是种幸福 .
laopia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是个才女,写得感人!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写的非常好,喜欢~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幸福还是一种思念,是一种牵挂,是一份喜悦,也是一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