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二女儿游爱丁堡(2)

(2024-08-21 17:03:05) 下一个

 与二女儿漫步在在爱丁堡“皇冠一英里”街上,远远就听到一个高昂的女歌声,我一开始以为是在放唱片或音响里的音乐,走近认真一看,居然是美女在真唱啊!

一般街头音乐大多是弹奏式的或吉他演唱,这样真人站街上美声高歌我还是第一次遇到,配上周围那些有几百甚至上千年历史,每片石头老得都有了包浆的厚重建筑物,还有天边那片被古老房子镶边的美丽晚霞…那歌声给人一种穿越感,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沧桑之美...

 这条石子路是我们每次从酒店去“皇冠一英里”街的必经之路。。

(与二女儿游爱丁堡 2)

在爱丁堡的2 夜3天,因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郊外看苏格兰那独特又美丽的地貌,只悠闲地在城里逛:城堡,广场,皇冠一英里步行街,酒吧,餐馆,万圣节的夜晚,卡尔顿山的日出和山下面的皇宫, 哈利波特一书的出生地“红象咖啡馆”等等。。都在我们不紧不慢的行程里一一打了卡:

1)酒吧,这是二女儿西西带我去的一个酒吧。这个酒吧的原址是一个教堂。它在1814年的一场大火里被烧毁,但主教的宝座被埋在如今酒吧位置的下面…据说至今主教的灵魂依然盘旋在这个酒吧的上空,那高高在上的椅子就是主教灵魂的王座。。

这个酒吧地处爱丁堡著名的“皇冠一英里”街,街二边有很多商店,酒吧和餐馆,各自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色与细节,大多店里都是满满的“包浆”氛围与文化,随便走进一个店,你都能在里面呆上半天…  

  2)餐馆,我们就餐的一个餐馆的饭桌是在一个类似旧电话亭的包厢里,厚厚的泛着油油包浆色泽的红木墙上,连螺丝都闪着很有故事的幽光!  

  

  3)Grassmarket老广场的故事:就在我们酒店下面的广场上,有一家叫“The Last Drop”(最后一口/一滴)的餐馆,居然是旧时给临刑的犯人喝最后一口酒的地方!  

这个叫“grassmarket”(草市场)的广场古时先是一个交易的集市,后来,约500年前,那些被判死刑的犯人也在这个广场被执行吊死(有点类似北京的菜市场?)。

 “最后一口”这么不吉利的话居然被餐馆老板当作餐馆名字的卖点,而且还真的招揽了很多顾客去“最后一口”…

天壤之别的东西方文化啊!

4)卡尔顿山看日出和皇宫

临离开爱丁堡的那个早晨,我独自一人走了约20分钟,到原苏格兰皇宫附近的一个风景小山卡尔顿看日出和皇宫。。

英女王及皇室成员来爱丁堡都是住在那皇宫里…皇宫周3-7可以买票进去参观,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1/2,皇宫不开门。

皇宫边上这个卡尔顿小山不仅可以看皇宫,主要是看整个爱丁堡市境及海景。

清晨的山上空气很湿润清新,草特嫩绿,树叶也斑斓….我爬高等旭日,远眺美景,很是心旷神怡....

可惜二女儿她宁愿睡觉也不愿为了美景早起。我这个女儿出门不喜欢类似旅游团那种早起晚归,得尽量把该看的景点都看一遍的行程,她要的是度假,就是到一个地方,美美地吃吃当地美食,悠闲地走走看看,不一定非得看所有景点…只要能感受不同地方的人文,放松享受了就不虚此行。

所以,那天,我独自登山、因为不能免俗的我还是不甘心漏掉原计划中的这个景点-:)

刚到山脚下爬台阶时,四周没有一个人,心里还有一点小担心安全。

没想到,一到坡上,眼前顿时一亮,远远看到前面一个类似我们圆明园那种废墟式的大型圆柱门及台上站着几个也是来看日出的人…

迎着微红的晨光,他们小小的身影嵌在二个柱子之间,形成一个美丽的剪影…我赶紧抢拍了几张那画面。。心里也顿时踏实了:有人啊!

待我走到那里,抬头问上面的人从哪里可以走到上面时,一个帅哥说,没有路,我们是爬上来的,你如果想上来,我可以帮你…

就这样,借着帅哥的手力,我也登上最高最佳的观日出的地方、耶!

后来不经意中,我也以最美的方式回报了对方: 我拍了他和他的男友亲密地站在一起看日出的相片并当即空投给他,他们非常高兴,因为那真是一个可遇不可求,又美又有纪念意义的瞬间啊!

看完日出,他们二个小伙子,一个先下在下面接,一个在上面把他的手给我借力,俺大妈便安全着陆啦-:)

一次完美的观日出!

 是中间那二个帅哥合力帮助我爬上去,让我得以看到最美的卡尔顿日出

  从卡尔顿山上看下去的皇宫全景,旭日正慢慢地从山那边冒出来。。

       

   看完日出从“台上”爬下来落地后, 我拍的一个废墟全景。。

     临下山前留影一张-:)

  4)“红象”咖啡馆(也有茶),是那位写出疯魔全世界的畅销书“哈利波特”的作家J·K·罗琳在那里创作“哈利波特”的地方。  

因为作家她天天来到这个咖啡馆后面一个可以看到爱丁堡城堡的房间边喝咖啡边写小说,可以说“红象咖啡馆”是哈利波特的出生地。  

可能是去打卡的人太多了,“红象”发生了火灾,已停业很久了,这次我们只能在外面到此一看,拍拍照而已。  

好在它对街有一家不错的川菜馆,在沥沥细雨中,坐在临窗可以看到对面“红象餐馆”的位置,喝着茉莉花茶,吃着夫妻肺片等…还是不虚此行的…  

而且,时不时还有举着伞的美女从窗前飘过,走进背景里红象店面那红红一片的地方,像极一幅流动的瞬间画,很美很梦幻…


           与二女儿在“红象咖啡馆”对面的川菜馆

           

   我们点的菜,还有一个排骨冬瓜汤没出。。爱丁堡东西比伦敦便宜好多, 那天我们共消费不到£60英镑

   在伦敦时,老妈在后面看到二个女儿亲密地手牵着手,忍不住悄悄点了一下手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爱丁堡的确是个适合“美美地吃吃当地美食,悠闲地走走看看”的地方。两个女儿都那么漂亮可爱,一种大气的美,妈妈还那么年轻。爱丁堡看日出那张背影照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