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葡萄牙西班牙独游 Day10---只身前往porto(2)

(2024-08-16 15:55:40) 下一个

   Porto岸边的夜景之一

  (我在连接二岸的大桥上冒雨自拍-:)

----2023年10月葡萄牙西班牙独游第Day10 (离团只身前往porto 2) ----

离开青花瓷老火车站,我沿着坡,顺着小巷往下走,走回河边,想过桥去对岸看看。。  

从七弯八拐的石子巷出来后,看到一家小餐馆,便坐进去点了一个海鲜小吃,正好小歇片刻并补充一下能量。  

吃饱喝足,在岸边遇见3个讲汉语的男生,在麻烦他们给我拍照留念的时得知他们是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愉快地交谈了几句, 并合影留念。  

然后,开始慢悠悠过桥, 我边走边拍,很是自在。。  

在对岸的小山坡上逛了一圈后,天开始下雨,幸好我带了雨衣和雨伞,但我依然被淋了, 因为风大, 也因为即使风雨交加,我依然秉性不改地拍拍拍。。-:)  

因为我的酒店就在岸边,从对岸回来我便回酒店冲了一个热水澡,换了一身衣服后,再转出来,慢悠悠地沿着岸边找餐馆吃地道的葡萄牙晚餐。。  

看到一家位置不错,人很多的餐馆,被告知没有独立的位置,介意不介意拼桌?  

哈,俺太不介意啦!  

在葡萄牙的第一个晚餐和最后一个晚餐居然都是拼桌,这次会不会也是一次愉快的“拼桌”偶遇?  

如果说上次的拼桌人是一个内敛的阿根廷绅士的话, 那这次的拼桌人就是热情奔放的美国银啦, 而且是二个银, 因为他们是一对来自佛罗里达棕榈滩的夫妇。  

他们非常热情, 丈夫特别健谈,不仅给我详细介绍哪种菜更地道,还给我讲porto哪里值得去看,为什么值得看等等,因为他们在porto有一个自己的度假屋, 每年都会来porto度假...

当得知我们在佛罗里达也有自己的度假屋时,他递给我一张名片,说下次来佛罗里达,来我们的棕榈滩玩,说他家与老川的庄园很近, 不到一个mile的距离, 可以带我逛逛。。  

在笑语连连,亲切友好的氛围里,我与他们同桌共进了一顿美好的晚餐,最后我们3人自然也亲切友好地合了一下影-:)(肯定的啦!)  

来porto前,在我们几个三观一致的大学同学小群里, 一个澳大利亚的女同学发了一张她去porto时照的一个很有历史,很有名的青花瓷教堂,非常漂亮。。。我与棕榈滩夫妇道别后,便决定也去看看,正好可以消化一下刚刚吃的大餐。。  

本以为就在不远的青花瓷教堂,我在错综复杂的石子巷里走了近一个小时,愣是找不到那个青花瓷小教堂,期间问了几个当地人,他们给我指明的方向也是不得要领。。  

我走得有点累了,心里正想放弃时, 正拐出一个巷口,抬头豁然看见一片蓝白!

哇! 这不就是我找了一晚上的青花瓷教堂吗?  

上帝听到了我的心声!  

不虚此行啊!  

我开始左拍右拍,拉远拉近,视频相片,各个角度都拍了N遍后,才心满意足地走回酒店,美美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一早,Uber过来把我送去porto机场飞伦敦,与也是同天从美国飞伦敦的老板,二女儿和小儿子汇合,参加次日大女儿妮妮的婚礼彩排(rehearsal).  

至此,我为期10天的葡西独自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顺着坡往岸边方向下..

  典型的porto石子巷

 

在这个岸边小馆吃个海鲜小吃,歇一歇。我忘了里面包的是什么海鲜啦-:),因为海鲜一deep fried,就失去了原味。不过还是挺好吃的,特别是饿的时候-:)

  
   来到岸边

 过了大桥,从对岸拍“对岸”-:)

  0.5广角拍的对岸,人也跟着景一起“广角”拉长啦-:)

 到了对岸,一样的得爬坡,'坡'是porto的特色...在特色小门洞小歇,留影-:)

  在桥这边小坡上照对面的view

 回到酒店,进门前,先拍一下隔壁这个“青花瓷”墙。在porto,处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青花瓷”墙或窗...

 在岸边吃葡萄牙海鲜晚餐

  灯光处是我就餐的地方,也是偶遇“棕榈滩”夫妇的地方-:)

 吃饱喝足,我走过所有这些石子巷寻找我心心念念的“青花瓷”教堂-:)

其实,即使那晚我如果没有找到“青花瓷”,那也是一次值得走的路,因为porto夜晚的石子巷太美了,叫我想起小时候老家涵江的模样...涵江的石子巷还时不时能遇见小桥流水...

  终于看到我心心念念的著名“青花瓷”教堂了...

 这是我把二张图拼在一起的“效果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