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1年岁末佛州自驾游 5(图)

(2022-01-31 20:06:29) 下一个

 (5)

12/28-29 二天住在墨西哥湾的pine island小岛上,一个涂着海岛特有的明亮色彩,临水的度假小屋。  

后面甲板尽头有房东给客人配备的单人/双人小划船,不会游泳的我斗胆坐进老板的双人划船里,跟着小儿的单人船朝前面的海湾划去。。

虽然都穿着救生衣,在摇摇晃晃的小船里我依然感觉很不安。。  一出小水道口到大大的水面上,视觉豁然开阔,景观好美呀!  

小小划船那么近地贴着水,人不在水里又和水那么亲近, 好像能与之对话似。。  那感觉和视觉与平时在大船上或岸上看是很不一样的!

但一想到如此宽阔的水面,我万一被晃下水那可是“回头无岸”啊!———不像在水道里面我拼命扒拉二下是可以很快到岸的!我心里开始发毛,嘴里就嚷着要回去。。  

那短短几分钟的冒险印象非常深刻!  

晚上我们走到拐角一家渔家海鲜餐馆,排了半小时的队才入座后面室外一桌靠水的位置。  自然,我点海鲜,吃到生平最美味的大蟹脚。  

清晨,甲板上铺满阳光,鸟儿飞来飞去,鸣声此起彼伏。。。隔壁一家韩国人在钓鱼,居然钓到好几条。。。  

我泡一杯茶,在晨阳里刷微信,等他们起床开始一天的活动。。  

 因为带着狗狗Rico,只能去应许宠物去的海滩。我们只能弃小岛上的海滩,开车30多分钟到另一个城市的“狗海滩”(Dog beach)。。  

在狗海滩一只漂亮的哈奇狗友好地走到我身边,俺便抓住机遇即刻与它亲切合影。  

美国通货膨胀厉害,可在key west 旅游胜地,却碰到一家商店在大甩卖,不管原价多少(都是$40 以上),店里所有东西统统$5 一律价卖。我和儿子随手抓了几件棉质的衣服。下面那件黄色海滩泳衣外罩就是其中一件,非常舒适,也应景。

 

离开海滩我们便直奔另一个城市去看那块我们去年买的,但还没见过的地,地水边有一些灌木,但整块地总体还是蛮干净的。  

老板很想退休后能自己在水边盖一个房子,买一艘船,常常出海去墨西哥湾兜风。。那是他的dream home。。

我不喜欢大太阳,也不会游泳,对出海不出海,船不船的没有很大兴趣,我喜欢湖的平静。。喜欢早晚手执一杯茶,坐在湖边上网,玩微信,与亲朋好友海阔天空。。

甚至什么都不做,就坐在水边听鱼儿跃出水面的扑通声,看日出日落发肥呆。。那就是我的美好日子啦!  

这才是我的Dream home!

我们30日离开的那天清晨,我独自起大早在甲板上看日出,非常静美。。  

小儿本说要划船出去到外面大海上看日出的,结果我到点叫醒他,人家翻个身,说不看啦,继续睡大觉。。  

老妈我有点替他可惜,我从树缝中看的日出都那么美,他如果划着小船到昨天我也短暂去过的旷阔水面看,该会是什么震撼景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