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17) (图)

(2021-07-02 20:25:19) 下一个

美国已从后方变成了前线,不同报道和真实情况反差极大。。

(17)

2020年中国疫情刚开始时,我一点也不上心,觉得应该就像一场出其不意的流感一样很快就会过去,起码一切会在我4 月份回美国的机票到期前消停。

当时我的二个大学同学,他们各自有从美国和欧洲回国过年的孩子,为了躲避突发的疫情,他们不惜花大钱给孩子改票,让他们于大年初一便匆匆提前离开了中国。送走孩子后,父母们都大大地松了一口气,颇有大难临头,终得护犊逃生的庆幸。

美国的特朗普总统也在2月从武汉撤侨,全世界人都觉得只要离开中国便安了。  

老川撤侨是及时撤了,可他没有封国,特别没有及时限制欧洲飞美国的航班,美国国内疫情很快急转直下,“世外桃源”不复存在,我在中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从后方变成了前线,我也从每天早晨一醒来查看中国的感染及死亡数字变成了看美国的感染死亡数字了!  

虽然美国疫情越来越一地鸡毛,很多人说我应该庆幸我的航班一直取消得以继续留在中国,远离“水深火热”的美国,但我依然揣着一颗想回家的心,不说归心似箭,也是忧心忡忡,特别现在机票被完全取消,就是高价也不一定能买到马上回美国的机票啊!  

首先,我在中国没有医保,万一被感染,怎么办?其次,美国的医疗不会挤兑,回了美国,就是万一被感染了,存活率应该会高很多的;最后,能在自己家里与家人在一起心里也安啊!  

我辗转难眠。避开国航白天高峰的客服时间,我在下半夜4点再次给国航打电话。电话倒是很快就有活人接听,我blabla一番摆事实,讲道理后,打出苦情牌:你看我一夜无眠,下半夜4点给你们打电话,恳请你们理解我的处境,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现在结果是:我是受害者,我好好的回程机票被一笔勾掉不能复活。。这特殊情况,你们能否人性化地帮我解决?。。。  

不知是不是都是因为缺觉的缘故,三更半夜的客服妹妹比大白天的客服没耐心的多,连声音都带着深夜的沉闷,她很没得商量地回绝了我。连我主动要求和她的领班或经理直接谈谈都被她挡掉。  

机票再次被判“死刑”后,我开始脑洞大开,想能不能曲线回美?先去日本,韩国或新加坡,甚至尼泊尔(我没去过尼泊尔,想正好可以“拾猪粪兼探坟”——涵江方言俚语,意:旧时人在田野拾猪粪时,顺道也去看一下祖坟,拔拔草什么的),然后再从那里飞美国?因为美国没有限飞那些国家的航班。  

一查,结果是人家那些国家也限制中国的航班飞过去啊! 而且尼泊尔的疫情也相当严重了!  

所有路子都被堵死!  

晨曦透过窗帘的缝隙,在我头顶上的天花板画出了一道白线,我躺在床上,眼盯着那道线变得越来越白,越来越宽。。我脑子里是更大的一片空白!我心里某个角落依然有一个声音在呐喊:不能就这样啊?!  

不能的!!  

明知已是死马一头,再怎么当活马医也是无济于事的我,条件反射般地一个激灵从床上跃起,再次拨打了国航的电话!  

这是最后一次的“垂死挣扎”,我对自己说。那时是早上8点。  

天,最后这通电话肯定是老天想告诉我一个道理:凡事一定得坚持再坚持!在用了12万分力气还没办成事还没成功时,一定得在那12万分上再稍稍加上一分,那意想不到的成果十有八九就会砸下来!  

因为这次,那个接我电话的客服,居然,竟然,没道理地,莫名其妙地,二话没多说地,一键复活了我的航班!

而且是在我才简述了情况,还没来得及“祥林嫂”的时候!  

这,这,这是什么情况?什么运气啊?!  

好事来得太猝不及防,叫我看着天花板呆了二秒,简直不相信是我自己亲自听的电话!

而对方却不当一回事,轻描淡写地说,6/1飞美国东岸的航班是给你复活了,现在还不到5月中旬,不知道到时候是不是能飞那边,你得再打电话进来。。  

我前面如此那般地磨破铁嘴都一事无成,如今得来竟然如此不费功夫?

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只能把一切归功于冥冥之中的那股神奇力量了:老天?上帝?奶奶外婆爸爸他们在天堂对我的保佑?  

念此,我基本把功劳归我奶奶,因为我曾不断摸着我手上那枚奶奶留给我的珍贵金戒指直叫奶奶保佑奶奶保佑。。 -:) 

每每遇到事,我都会对那戒子喃喃自语,这次又灵验了!  

后来,我再给国航客服致电时才知道,那天帮我把航班复活的客服妹妹其实不是她们真正的客服,那位“救星”那天早上只是正好从总台那边过来替班帮忙一下而已,而她那一下碰巧就让我给碰上了!一下把我从绝境中拉回到柳暗花明的康庄大道上!  

这不是神迹是什么?(除了奶奶,俺也真心感谢众神灵!)  

很快,国航6/1的航班被取消的短信又来了,看来重启飞美国东岸的航班是猴年马月的事。  

客服说所有飞美国的航班现只能改到6月底,过了6月,任何机票都不能再延后改期,只能一律退票。  

当时飞洛杉矶的航班6/14和6/21有座位,我先选了6/14最早的那班,转念一想,觉得14数字不吉利,我又改到6/21。

这一改,又改出了问题!  

这一波是从美国折回的浪!  

(待续)

顺便把美国当时出门的防疫安全guideline贴这里存档

还有这个有趣的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中美两边的新闻都不可信,还是我身边的美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