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11) (图)

(2021-05-27 14:31:27) 下一个

   从母亲15层套房的阳台望出去的景观。前面那片海域的滩涂就是盛产美味土笋冻的地方,可惜政府要发展经济,已经开始填海,以后再也没有正宗的哆头土笋冻可以吃啦!

    母亲的渴望。。

(11)

一晃已是2021年的5月了,疫苗二针都打完了,前面写的2020年的“小事记大事”再不写恐怕就会和我之前许许多多没有完成的文字一样,成为一个有头无尾,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写完的东西。  

惰性就是这样,如果当时当下没有一鼓作气做完的事,后面就很难有尾了。  

话说2020年3月中旬的某一天,我突然收到国航的一个短信,说我4 月20号的航班因为疫情已取消了。  

赶紧打电话过去,嗓音甜美的客服说最早的一班是5 月3号的,我当即改到那一天回 美国东岸的航班。  

然后我和母亲继续封闭性地宅着。。我继续微信打钱给建义表弟,让他帮我们买食物送到门口,继续把无趣但也不讨厌的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  

倒是母亲宅得越来越不耐烦了,她每天都会站在阳台望着下面的街道,指出街上已有人走的事实,言下之意好像她也有去走走的必要性或可以去走走的理由。。最叫我哭笑不得的是,她把自己头发长了,需要理发也当作一个天大的,必须出门的理由念叨了好几次,回回我都用'人人都宅家,谁会看到或在意你头发长短,况且是你的命重要还是你的头发重要' 等“真理”怼回去,及时“扼杀”了她那蠢蠢欲动要出门的心思。。。  

所以,当她听到我的航班被取消,还要在家与她多宅近2周时间的时候,她不仅没有因为我可以和她多相处而高兴,相反,她非常沮丧地,令人不易觉察地沉了一口气,脸上飘过一丝只有我懂的神情。。

敢情她是打从心底里希望我早走她早“解放”啊。。现在航班取消,我在一天,她就得老老实实和我一起宅着一天,出门上街溜达更是无望。。  

被困对老年人来说可能比年轻人更难忍受吧? 她们的世界里仅仅有亲情是不够的,还得有自由:自由行动,自由出门,自由上街溜达。。需要那种身处人群,感受生命的自在。。  

出门,是她感受生命,证明自己还活生生地活着的唯一途径。。  

也难怪她对我因航班的延期还得与她多宅半个月感到那么失望。  

一周后的某一天早上,母亲告诉我说她昨晚上卫生间回到床边时,一屁股没坐实床沿,滑落到地上,下腰有点疼。  

这当口,医院是不能去的,我赶紧给在市医院做麻醉师的堂弟微信,他问母亲能不能下蹲和抬腿。母亲当场示范,轻松下蹲,利索抬腿,微疼而已,堂弟说他也咨询了骨科主任医生,对方说如果能蹲能抬,应该没事,如果想更放心的话就去拍个片确认一下。  

母亲说这非常时期她不想去医院冒险,她自己也觉得应该没事的,她说她前几年还从凳子上摔下来过都好好的,这个才是小小滑落啊。。  

3天过去,母亲说,要不就去楼下过街那个退休医生开的私人诊所看一下,拿一些药吃?因为她开始觉得疼痛感有所加重,走路有点胀疼。。正好,也可以顺便在诊所隔壁的发廊剪一下头发。。  

敢情她老人家一直都没有放下她那头白茫茫的烦恼丝啊,即使它们早已稀薄。。  

这般情形之下,我只好同意出门,在15层自我隔离整整70多天后。。

虽然只隔着短短的一条街,我还是叫了一辆人力三轮车来公寓楼门口把母亲运到诊所。

医生看了后,说没事,拿一些消炎和活血的药回去吃3天就会好的。  

然后,隔壁的发廊已有他人在排队理发,母亲便坐在一旁等候。我趁此空档跑去大街那边我家的店面找租客拿店租,因为对方以疫情为由已拒付了2个月的店租了。  

待我回到发廊接母亲时,母亲竟已不在那里。发廊老板说她剪完头发已经走回家了。  

什么?走回家?我明明交代她务必等我回来再叫三轮车载她回家的!

她怎么就这么急性子呢? 80几岁的人了,性情一如年少时,唉!  

没想到,后面的情形急转直下,让我猝不及防,也叫她悔不当初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