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4 (图)

(2020-09-04 17:58:52) 下一个

 母亲的家在15层,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出

(2020多事之年,小事记大事4)

1月26日到涵江的那晚,吃完街边的插粉及牛肉串后没多久,我开始感到不适。  

睡到半夜,我开始跑卫生间,我的肠胃非常敏感,一吃到不好的东西,它马上就不喜欢,忍无可忍时,它就会明白无误地让我去马桶那里把那不好的东西排除掉,如果是非常不好的东西,那它同时也会让我上下一起发功,彻底清场!  

那晚我又吐又拉,上下一起工作。还伴有双腿酸痛!  

武汉1月23号已封城!如果说前几天在旅游时我对该病毒还是一种不当回事的心态,那回到母亲家后,我对它已接近如临大敌, 非常地当回事了!  

网上及微信里说的得了该病毒后会有的发烧,咳嗽,吐泻,酸痛等症状,我除了还没发烧和咳嗽外,其它症状都有,特别是酸痛这个症状非常叫我忧心。  

来来回回几趟卫生间后,我感觉着双腿的酸痛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次日中午被母亲叫醒时,阳光正亮!昨晚的不适已不复存在。我一咕噜坐起来,摸了一下自己的头,不热不冷,心喜!让母亲也摸一下,确认了我的喜悦:我没有发烧!  

可能就是那牛肉串惹的祸。想想大过年的,家家户户都在自家吃喝,谁还出来吃街边食?估计那食材不新鲜,相当不卫生啊!  

疑神疑鬼的我依然不敢掉以轻心,马上煮了一大锅老姜汤灌下肚,又把浴室的浴霸大灯打开爆烤,然后在热水下冲了很久,再用酒精擦手机,眼镜,包包。。等等,亡羊补牢地把该做的那套做了一遍,心才略安。  

母亲在从越南回来的途中,我已让她打电话给她的保姆叫对方暂时不要过来了,说现在这个情形,大家还是宅家为好,不要出门,不要乱跑,确保安全。。。我们更是决定自我隔离,谁也不见,谁也别来家。。。  

可我老妈,我那一贯以“看天由命”作为她人生哲学的老妈,居然很不在意地,趁我睡懒觉还在床上时,偷偷跑下楼2次!  

第一次是扔垃圾,她还没戴口罩!我严肃批评了她的“无畏”和“不听话”。 她虚心接受。  

但坚决不改!  

因为没隔几天,她又第二次偷偷跑下去,去捡从阳台不小心掉下去的一块普洱茶!被我发现后,她一脸不解地说,她这回是戴了口罩了啊!  

敢情我一直,严肃,反复给她说的出门很危险,尤其坐电梯最危险blabla的话,她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啊?!  

我防外面防半天,那天街道办事处的人来敲门登记外来人口,我都戴着口罩把他们拦在外面,关上门说话,绝不让他们一丝丝的呼吸飘进来!因为不与外面任何人有面对面的接触,或不与任何来历不明之人共吸同一片空气是我当时的“基本点”。  

可我那一点忧患意识也没有的老妈却自己偷跑出去!!还跑了二次,进出4趟那危机四伏的电梯!

真是“家贼难防”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