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9 (图)

(2020-09-26 21:40:36) 下一个

(9)

我是一个没有真正宗教信仰的人,应该说,是还没有真正去了解过,并虔诚地信过任何宗教God的人。  

我坚信宇宙里一定有一种超自然的神奇物存在,他/她/它/祂能在冥冥间“天算‘并主宰一切,如果把这个伟大的神奇物叫做God的话,那这个God应该是完整的,像瞎人摸象里的那头完整的大象,而不是不同宗教摸到的不同部位,然后各持己见地坚决认为自己摸到的形状才是真正大象(God) 的样子。  

基于这个思路,我对庙宇或教堂等一律一视同仁,看到庙我会拜,看到教堂,我会祈祷,因为我觉得它们都是属于God的国度,不同部门而已。  

但不管拜或祈祷,我都是出于有事相求的“临时抱佛脚”投机主义思想。我不知道佛教的真正内涵,对它的轮回说一知半解;也不知道基督教的来龙去脉,对人死后依然有灵魂,可能上天堂永生的后续理论更是半信半疑。。  

所以,我怕死;

所以,我宁可歹活也不要好死; 

所以,我在这个疫情期间比谁都神叨叨,比谁都“小题大做”地折腾自己和他人。  

与母亲那种因为相信有菩萨神灵,淡定地让一切听由天安排的“视死如归”精神相比,我的精神一直处于紧张中,疫情期间的日子过得很忐忑。  

刚刚信奉基督教的大女儿一直叫我读圣经,说妈妈你如果信了基督教,就不会怕死啦。。。

我真的需要一个信仰来让自己不怕死才行。。  

话说那时已进入3月。美国那边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多。美国突然从后方变成了“前线”,我开始担心美国那边还在咳嗽的老板。  

那时二女儿大学放春假,她回家的第一晚就发烧了,老板给她吃了退烧药外加冰镇退烧后,她有些咳嗽。。。

几天后,女儿还在有一声没一声的收尾咳嗽中,老板他自己也开始咳嗽,还伴有身体酸痛。。。  

这还得了?虽然二女儿已基本好了,虽然当时我们那个州还没出现确诊病例,我还是觉得他应该去看医生。。  他说他没事只是感冒而已,不用看,还开玩笑说, 如果是那个病毒,等他扛过去了,就有了抗体,从此便可高枕无忧啦。。。好像这是一个给他将来可以沾沾自喜“游荡”世界的机会,大有生怕不是那个病毒,叫自己白难受一场的担心?  

我问他有没有发烧,他说好像没有;再问他具体多少度,他说不知道,因为找不到温度计;我说去买一个啊,人家说:不想出门.....  

一小时后,我越想越不放心,觉得他太自信,或,太无知无畏了,我马上又从大洋彼岸给他发了一张新冠病毒的症状图,想图文并茂地劝说他赶紧去给医生打电话。。  

他说你不是一小时前就说要去睡觉了?我说睡不着,想你应该马上去看医生呀,以防万一,你必须,马上。。OK?  

他回:“Just let me die in peace! ”。。。(就让我在安宁中死去吧!)

哈,他这是怕叨不怕死啊!-:)  

我有那么叨吗?那么“忍无可忍”?以至于我用关怀的橄榄枝伸出的好心,他都能朝“驴肝肺”的方向想,还“宁死勿扰”呢!-:))

可能他平时确已被我叨得厉害,现都有了条件反射啦?-:),但此次事关如此重大,就是叨,也是在关心他的安危啊!他怎么就不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一次?还“恳求”我让他安静地die去。。。

真是不知好歹的家伙! 

不过,最后人家确实安然无恙,女儿回校前按学校要求也做了检测,结果也是阴性。我是白操心白叨叨了。

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还有,有没有信仰,真的对死的看法和态度很不一样的。我们大多数人好像都怕死,无论如何得苟活;他们大多数人好像不那么怕死,无论如何得好活。  

唉,无论如何,我得实实在在,真真心心,虔诚地去信个什么了,为了人生的完美,为了灵魂,为了不怕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我也是怕死鬼, 呵呵!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有信仰的人确实是淡定些。。。
我家附近教会疫期用zoom软件组织信众们祈祷。。。
俺虽不是教徒,有幸了解也是幸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先给美女妹妹点个赞!妹妹高高兴兴去投票回来写篇文章,都会有人挑鼻子挑眼。妹妹有勇气,再发篇生死观的文章。这篇是不是更会刺激某些人的敏感神经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